白金卡免年费服务却"打折"消费者感觉被"忽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几天,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我是他们的优质持卡客户,现在他们正在搞白金卡优惠升级活动,可帮我将金卡免费升级为白金卡,而且只要我能保证一年刷卡18次,就可免掉这张白金卡的年费,此外白金卡还有诸多增值服务,尤其是机场贵宾厅待遇,非常吸引人。

  我几乎就要被说动了,甚至把传真号码报给了对方,等着收白金卡升级申请表了。可碰巧传真机那天坏了,我才有时间向银行的朋友详细咨询。毕竟白金卡动辄几千元的年费,以前是无论如何不好免的,现在一年18次刷卡免年费,门槛似乎太低了,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不问不知道,果不其然,尽管该白金卡宣称年费是588元,全年刷卡满18次可免年费。此外还有机场贵宾通道、送500万元人身意外险、随卡送奥运纪念版白金卡以供收藏等。但经细打听才知,这张白金卡只是进入全国机场贵宾厅的一个“门卡”,想要进去享受服务,还要额外付钱。银行会给你配一张全球国际机场通用的空卡,需要持卡人自己充值,比如去虹桥机场贵宾厅候机,进门前要先刷卡,一次会收取几美元或等值的人民币服务费。这就和多数白金卡倡导的机场贵宾厅服务有本质区别,后者是完全免费的。

  还有赠送的500万元人身意外险,其实需要刷卡购买本人机票才能兑现。这和普通信用卡或航空联名卡提供的保险增值服务并无太多区别。

  银行工作的朋友表示,一般白金卡现在年费需要3000到4000元,其中附加的服务包括高尔夫畅打、机场贵宾通道、专家医疗门诊预约等,是实实在在的免费服务。而这张白金卡尽管年费可轻松豁免,但其提供的增值服务也多有水份。考虑到银行如果免费提供上述服务,成本是负担不起的。所以这张白金卡可以说是“样子货”,附加功能与普通金卡没有太多差别。

  这几天,这家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轮番来电,被我一一回绝。我觉得其推介净挑好的地方说,很多人难免入瓮,现在只觉得被忽悠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