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字怎么写(当字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让字怎么写(当字怎么写)(图1)

让 ràng:左右结构,左收右展。

左部“言”旁左斜抗肩,不要写宽,诸横等距,位置靠上。首笔竖点靠右,起笔稍重,向下稍左斜,勿长;第二笔横画起笔左探,大抗肩,略呈俯势,过竖点即收,勿重;中间两小横起笔渐左移,上短下长,与上面横画平行;下面“口”字整体斜势抗肩,稍偏左。

右部“襄”形痩高,上收下放,因下面有撇、捺,故诸横要抗肩。点笔高起,不要重,收笔稍回锋;横画与左部横画相对,勿重,大抗肩,过首点后勿长;两个“厶”虚接起笔,左低右高,注意撇折写法的变化,两个提笔呈一条直线,抗肩与上面横画基本一致,两个小点角度不一样。下面两个短横位置稍偏左,抗肩与上面协调,注意笔画的细微变化;两个竖笔注意起笔位置,左轻右重;长横左探至“口”旁折肩的下方起笔,略呈拱形;注意三横要等距平行。撇笔在长横笔画里起笔,撇身勿重,注意角度和长度;竖提虚接起笔,竖身勿重,稍左斜,略弯,到位后不要抬笔,往左稍带,然后顿笔写提笔,注意指向;短撇在长横的右侧起笔,角度稍平;最后反捺注意角度,流畅俊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