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运行内存(6g和8g运行有什么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买手机的时候一般都要选择内存组合,比如6GB 64GB、8GB 128GB、12GB 256GB等等。大多数人都知道64GB、128GB和256GB代表存储空间,也就是手机的储存量。但有一部分人尤其是老年人并不懂6GB、8GB和12GB的运行内存到底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下。

怎么看运行内存(6g和8g运行有什么区别)(图1)

这里我们以6GB和8GB运行内存作比较,8GB运存对比6GB运存主要有以下区别:

①运存量大,支持后台运行程序更多

8GB比6GB运存量大理论上大了2G的运存量,可以运行更多的应用程序,运存越大可运行的程序也就越多,同等条件下手机更加流畅。手机正常在开机使用后,系统本身就会占用内存,随着现在手机系统越更新越大,导致系统本身占用的内存也越来越大。

怎么看运行内存(6g和8g运行有什么区别)(图2)

②操作更流畅,打开或进入App更迅速

8GB比6GB更为迅速地运行各个应用程序、更加迅捷地切换不同应用程序,同样操作方式切换程序6GB可能出现卡顿;在同样搭载高性能处理器的情况下,基础应用的情况下,实际体验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当需要多个软件在后台常驻和来回切换的情况下,那么运行内存空间更大,会有更顺畅的体验,因为处理器有更多可支配的空间。

怎么看运行内存(6g和8g运行有什么区别)(图3)

尤其在玩游戏的时候,比如当下比较热门的大型手游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一般王者荣耀运行内存占用在500MB左右,而刺激战场的运行内存占用在1GB左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后台运行的应用过多,那么6GB的运行内存进入游戏是的速度肯定没有8GB运行内存快。

怎么看运行内存(6g和8g运行有什么区别)(图4)

③相同存储空间,8GB运存比6GB价格高

一般而言,8GB的运存的手机比6GB的价格更高,且搭配的存储空间可能会更大。一般8GB运存手机搭配的存储空间都是128GB起步,6GB运存手机搭配的存储空间可能是64GB起步。但是相同存储空间下,8GB运存肯定比6GB运存的手机价格更高。

怎么看运行内存(6g和8g运行有什么区别)(图5)

以上就是6GB和8GB运行内存的主要区别,看完你知道该如何选了吗?

买手机你会考虑以下哪个运行内存? 单选 0人 0% 6GB 0人 0% 8GB 0人 0% 其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