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涨咋办"以车养车"一个月也能赚个千八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心提示】

  “就像羊一样,羊吃草,出产羊毛、羊肉。车不是羊,没有肉,但是车有‘毛’,我们可以利用车的‘毛’赚它们每个月要吃的‘草’(油费)。”

  看到“甲客网”上这则“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招徕语,想必一直为高额的养车费用叫苦不迭的有车一族会茅塞顿开、怦然心动。在高油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主希望用以车养车的方式“转嫁”高额养车费用——旅游租车有之,顺道搭载有之,做“甲客一族”亦有之。其中利弊,众说纷纭。

  穿个“马甲”上路

  一个月能赚两三百

  回报评价:★★★ 操作难度:★★★★

  “甲客”是个新名词,比喻在车身上贴的商家广告就像是给车穿上马甲,非常生动。目前,沈城已有不少私家车主为了让爱车每个月能挣点油钱,成了“甲客族”。

  “自从93号汽油涨到每升6元多,我就明显感觉到养车的压力大了。经朋友介绍,我通过一家‘甲客网’找到做一个车身广告的生意,每个月有200元左右的收入,可部分贴补养车的费用。” “甲客族”小张告诉记者。

  做“甲客族”能赚多少钱?够养车吗?同样选择做“甲客族”的佟先生表示,想通过做车身广告养活一台车是不太可能的。“关键是做车身广告的时间短,很少能做上全年的。”

  记者在沈城一家“甲客网”上看到,有上门电脑维修广告、网站建设广告及公益广告等多项“甲客”任务待选,月酬金在100元至240元不等(不包括公益广告)。网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不少广告主做广告的时间在三个月左右,短的只有一个月,很少有做一年以上的,所以,有“甲客一族”抱怨想通过出卖车身一年赚上3000元的油钱,并不容易。而且不同行业性质的广告对车型的要求也不同,想接到任务也不容易。

  车找人 人找车

  顺风车不再羞答答

  回报评价:★★★ 操作难度:★★★

  家住北部大学城的林先生,选择在小区公告栏中贴出小广告寻找搭乘者。“如果每周五天全上班,每天都有固定的人搭乘,一个月下来能拿到200元左右。但实际情况不会这么乐观,如果双方有一方临时有变化,就拿不到这么多钱了,所以,每个月500多元的油钱,一大半还得自己掏。”

  私家车主郭女士说,以前就有顺风带客、省点油钱的打算,但一想让别人搭一次车就收人家十块八块的,总觉得不好意思。但看到网站上、周围几个小区贴出来的一张张“车找人”、“人找车”的小广告,也就不再羞答答了。她说,选择搭顺风车的,多为长期性的。这些人平时上班较少乘公交车,打车的时候多,搭顺风车上下班方便了不说,还会省下不少交通费。

  但想找到顺路的人也不那么容易,许多私家车主在“车找人”时,也有不少人在“人找车”。由于两类需求在行车路线、上下班时间、费用以至于对性别的要求都要彼此满意,所以许多“车找人”和“人找车”都擦肩而过。

  客串婚车赚外快

  车不高档别眼馋

  回报评价:★★★★★ 操作难度:★★

  看到沈城街头列队行进的婚车了吗?那里面也有不少是私家车客串的,很多买高档车的车主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养车。

  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说,他们所用的婚车,除了一辆加长“林肯”外,其他的全部来自私家车主。以前,一辆奔驰车做婚车,一次至少要给车主2000元,而如今买高档车的人越来越多,雇用私家车的费用也在不断下降,一些高档车的出车费用只有1000多元。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婚庆公司合作,私家车赚取外快的机会要多些,但如果是直接与用车者联系,可多赚30%。

  据了解,现在不少婚车是私家车,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帕萨特、本田、丰田等品牌,且全部带司机出租。赶上5月或10月婚庆高峰月,有的私家车主一个月能参加七八次婚礼,收入几千元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