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大跌狠心斩仓的时刻又来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几天,大盘从接近前期高点4335的4312点开始回调,不少的股票已经跌幅巨大,据统计,尽管前些天大盘的反弹力度相当强劲,但却有相当一批股票无法同步跟上,远远落后于大盘。对于这种落后于大市的股票,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态度呢?

    当然,正确的态度就是狠心斩仓出局。但是,对于很多的人来说,这种做法是没法接受的。为什么?因为很多人都坚持认为,自己的股票跌得太多了,甚至跌到了6月4日的收盘之下,损失巨大,没理由再斩仓了,再说,不是说过“暴跌之后,遍地黄金”吗?对于这样的说法,只能说,不要对市场的看法太死板了。

    上一次是大盘连续暴跌,在短短的5天之内,大盘急跌了八九百点,不少股票连续四五个跌停板,如果在那样的位置斩仓出局,很可能是斩在了短期的地板价上,而在随之而来的反弹中,绝大部分个股都有比6月4日的收盘价更高的价格,如果在这波反弹中寻机出货,怎么样也比4日、5日那两天斩仓出货好一点。这也就是的“暴跌之后,遍地黄金”。

    既然股价已经打破当时的低点,创出了新低,那说明那个位置的支撑作用已经消失了,股票还要继续向更低的价格寻求支撑。也就是说,这样的股票往往是周线上已经见顶,而且在经过前些天的反弹之后,目前正在展开c浪下跌,在这种情况下,下跌的幅度及其持续的时间可能都会大大超出预期。基于“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原则,出于“先求保存自己,再求消灭敌人”的考虑,先忍痛斩仓,锁定已有的亏损,回避未来可能的更大风险,是投资者应该选用的策略。

    其实,损失巨大不能作为不能斩仓的理由。为什么?很简单,枪打出头鸟,股炒龙头股。既然个股比大盘跌得还惨,那只能说明一点,这种股票绝对不是龙头股,只能算是龙尾了。与其抓着一两只随波逐流的股票跟着大盘向下沉,那远不如主动杀出来,等大盘回稳之后,再去发现那些领涨大盘向上的股票好了。而且,从这个方面来讲,跌得惨反而应该是斩仓的理由,正如之前曾经说过的那样,“宰掉那只不长个的猪”,到底哪只是不长个的猪,经过这样一跌,不是就很明显了吗?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的大盘仍然属于大牛市,目前的调整只是局部调整,经过一轮调整之后,大盘仍然要继续向上,而个股也将起死回生。的确,这话说得有一定道理,问题是,当手中个股已经跌去了20%~30%,要再往下跌去同样一个幅度的话,那就不叫做“损手烂脚”,只能叫做“腰斩”了。可以说,如果只是“损手烂脚”,那恢复起来还相对容易点,要是被人“腰斩”了,恐怕就不是那么容易复原了。而且,即使能够复原的话,其他的股票可能早就跟着大盘飞到天上去了。因此,与其在守那些弱势股里面被动挨打,不如先退出来,取得资金的安全与主动为好。要知道,在投机市场上,最重要的一个理念就是“趋势至上,现金为王”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