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就是炒心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  者: 鲍迪克 著

  出 版 社: 中国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7-10-1 字  数: 180000

  内容简介

  “炒股就是炒心态”,是股市中的一句口头禅,它反映了心态在炒股中的重要性,也说明了心态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股市的成败。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股票的涨跌不急不躁,是在股海中做到“不输”的窍门。

  然而,在股市中,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大多数散户的心理就是——手头的股票涨了,就不抛了,涨了还想涨;等大盘一下子掉下来了,宁愿割肉也要抛,生怕股票再跌下来。其实这种心理是非常不理智也不是可取的。他们不知道,炒股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虽然跟风炒作,有时候可能会获得一点蝇头小利,但如果心态下好,长此以往,必输无疑。

  这是因为,心态和技术是相互促进的。心态好,可以使人客观的分析、判断,把自己的技术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心态不好,就容易作出错误的决定。买入冲动、卖出轻率,哪怕前一天作好了决定的,看到曲线就变主意。这时,由失败带来的挫折、悲观、失望等情绪也会油然而生,甚至从此一劂不振,这也是常有的事情!

  比如,有的人,碰巧做好一只股票后,就洋洋得意、骄傲自大盲目乐观,这是心理素质差。同样被套10%,心里素质不一样的人反映差别是很大的,有的很冷静,有的心里乱糟糟,不能正常思维判断了。

  其实,炒股就是炒心态。无论技术多好的人、无论运气多好的人,在股票市场中,判断失误,遭遇挫折都是经常遇到的事。股市对每个人来说时刻都是新的挑战。股市需要智商,也需要情商。

  基于此,我编写了这本《炒股就是炒心态》一书,其目的就是想告诉广大股民一个道理:心理素质好坏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也是炒股成功的一个前提,是先于技术的。

  无论哪一个成功的股市高手,其心理素质都是很好的,因为高超的技术都是通过不断细致的观察、科学的总结得来的。没有好的心理素质,根本就学不到高超技术。有谁见过哪个人心理素质不好却技术高超,长久成功的股民?所以,对于广大股民来说,要想成为股市高手,首先要成为心理高手,只要这样,你才能经得起股市的考验,才能奈得住股市的风雨,从而在股市中变得游刃有余。

 

点击下载

关键词

:股市 心理素质 炒股 股票 选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