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名词(2)-7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掉期合约:

是一种由交易双方签订的未来某一时期相互交换某种资产的合约。掉期合约是当事人之间签订的在未来某一期间内相互交换他们认为具有相等经济价值的现金注(cashflow)的合约。较为

常见的是利率掉期合约和货币掉期合约。掉期合约中规定的交换货币是同种货币,则为利率掉期;是异种货币,则为货币掉期。

多头(longposition):

建仓时,买入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多头头寸。

多头市场:

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

空头:卖出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空头头寸。

空头市场:

指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跌市。

套期保值:

可以分为买入保值和卖出保值。

买入保值:

是指交易者先在期货市场买入期货,以便将来在现货市场买进现货时不致因价格上涨而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的一种套期保值方式。这种用期货市场的盈利对冲现货市场亏损的做法,可以将远期价格固定在预计的水平上。

卖出保值:

是指交易者先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期货,当现货价格下跌时以期货市场的盈利来弥补现货市场的损失,从而到保值目的的一种套期保值方式。

对冲基金:

称为hedgefund,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起源于50年代初的美国。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以及对相关联的不同股票进行实买空卖、风险对冲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规避和化解证券投资风险。经过几十年的演变,对冲基金已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模式的代名词,即基于最新的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