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港股与A股有三大不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光大控股香港研究部主任唐焱介绍,港股大部分交易跟a股相近,但有几个关键的地方跟内地不同。这将对内地股民的炒股习惯形成很大挑战。

  交易没有涨跌幅限制

  香港股市没有涨跌10%停牌的制度,多数时候走势比a股来说要更平稳一些。但在遇到突发重大消息时,股价的波动就会十分巨大,一天跌上50%也有可能。历史上,香港的股市出现过多次大盘指数大幅波动超过一千点、幅度超过10%的情况。

  像权证一样“t+0”交易

  与内地股票交易实行“t+1”不同的是,港股买卖实行“t+0”,当天可以不受限制地买卖任何股票,买进后随时可以卖出。

  但是,股票的实际交收时间为交易日之后第 2个工作日,即“t+2”,也就是第三天才能取钱,这比内地“t+1”交收要慢一天(据说这样是为了照应到全球各地的不同时间)。

  可以做空赚钱

  香港股市有一部分股票可以做空。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的经纪公司进行融券业务,当你认为后市将下跌时,可以先向银行或券商借入股票卖出,然后在低位买进还给人家。这样,股票下跌也能赚钱。

  交易时间跟内不一致

  港股的交易时间是每天上午10时到12时30分,下午2时30分到4时,周六、周日及香港公众假期休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