瘊子图片(手上长“瘊子”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瘊子图片(手上长“瘊子”怎么办?)

26岁的小雅,前段时间发现自己手上长了很多“疙瘩”,她跟家里人说了之后,有经验的长辈告诉她,这是长了“瘊子”,会传染,所以生活上要多注意,不要与家人共用贴身物品,否则可能连累到家人一起感染。


什么是“瘊子”?

所谓“瘊子”,其实就是医学上所说的“疣”,这是一种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而引起的皮肤赘生物,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多个部位,比如手臂、胳膊、脖子以及私处附近等。“瘊子”的“元凶”HPV病毒,主要是通过皮肤的亲密接触而传播,但是若是与感染者存在共同使用毛巾、浴巾、贴身衣物等生活用品的话,也有可能导致被感染。


因此,若是已经感染了这种病毒的话,平时最好能与其他区分使用生活用品,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长了“瘊子”怎么办?医生:别慌,学会3招,轻松搞定

要解决“瘊子”的问题,最主要是要清除掉体内的HPV。而造成这种病毒感染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人体免疫力低下,所以换言之,可以说HPV病毒感染,其实也是一种免疫缺陷疾病。因此,要想及时清除这种病毒,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提高机体免疫力。


提高机体免疫力,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出发:

1、补充营养

科学合理的营养补充,有助于促进病变细胞的修复和新细胞的形成,改善和恢复皮肤黏膜的免疫功能,从而帮助清除疣体,更好地保护宫颈及其他部位皮肤的健康。


比如经常补充一些富含多糖、胡萝卜素、硒元素的复合营养食物,在调节自身循环和清除HPV方面可以起到重要作用。对于受损的皮肤黏膜,它能促进其更好地自我修复,清除其中的有害物质,远离并发症。同时,它还有助于提高免疫能力,提高新陈代谢速度,消除体内有害废物,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阻止疣体蔓延和宫颈病变。

2、调整心态

心态不好的女性,感染HPV后更易出现宫颈病变。因此,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态,不仅有助于稳定内环境,也有助于相应免疫机制和代谢循环功能的稳定运行,从而帮助女性收获健康的身心状态。


3、锻炼激活免疫力

一般来说,人们锻炼的时候,全身所有的器官、组织和肌肉都会参与其中。合理的运动可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速血液循环,产生更多的免疫因子和免疫细胞,也可以增强其活性,有助于帮助更快清除HPV病毒,保护宫颈和皮肤健康,远离疣体困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