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市值最大内地零售股诞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内地最大女鞋品牌百丽国际(1880.hk)今天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公开发售部分获得约516倍超额认购的百丽国际,以上限6.2港元定价将无悬念,总集资额达到86.6亿港元。如果行使超额配售权,则集资额将达99.55亿港元。

  百丽目前总股本为83亿股,以6.2港元发行价计,总市值将达 514亿港元,一举超越市值360亿港元的国美电器(0493.hk),成为港交所市值最大的内地零售类上市公司。

  百丽国际此次计划发售13.96亿股h股,招股期间即以4475.5亿港元的冻结资金额刷新香港“冻结资金王”纪录。市场普遍预期,在5.35港元至6.20港元的定价区间内,百丽国际几乎肯定会采用上限定价。

  在启动回拨机制后,百丽国际的公开发售部分占总发售比例由原来的10%提高至50%,即由1.4亿股增加至6.98亿股。由于认购反应热烈,百丽国际在此前暗盘价走势已经非常强劲,最高一度达到9港元,升幅超过45%。

  百丽国际首席执行官盛百椒表示,公开发售及国际配售均获得理想成绩,反映出投资者对公司业务模式及增长潜力充满信心。未来百丽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

  资料显示,总部位于深圳的百丽国际,旗下拥有百丽、天美意(teenmix)、思加图(staccato)等八个鞋类品牌的连锁店。其在内地150个城市拥有2800多家女鞋店、1000多家运动鞋连锁店,并设有35家零售店。2006年,在包括百丽、达芙妮、富贵鸟、森达在内的十个中国女鞋品牌中,百丽以8.2%的市场占有率排名销售额第一。

  另一家鞋类零售商盈进集团(1386.hk)计划于6月7日在香港上市,发行1.5亿股,招股价区间为3.18至3.86港元,集资最多5.79亿港元,下周一开始招股。

  盈进集团核心业务是经营零售鞋业门店品牌walker group,共设有392个销售点,其中330间遍布内地50个城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