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权证是如何运作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79363>

  假若中国移动的股票价格为100元,投资者买入的中国移动认购权证,行权价为90港元,兑换比率为1:10,认购证的认购价为1.5港元,同时我们假设不产生交易费用,如该证到期,中国移动的股价为120元,那么,(120元-90元) ×1/10 =3港元。投资者原来每份由1.5港元变成了3港元,涨了1倍,而中国移动正股也仅仅升了二成。这就是该投资者购买此认购证的回报。

  相反,如果认购证到期时中国移动股价跌至85港元,已低于90港元的行权价,权证实际上价值归零,投资者失去的为购入中国移动认购证的全部本金。

  假若中国移动的股票价格为95元,投资者买入的中国移动认沽权证,行权价为100港元,兑换比率为1:10,认沽证的当时的价值0.8港元,同样我们也假设不产生交易费用,如该证到期,中国移动的股价为80元,那么,(100元-80元) ×1/10 = 2港元。投资者原来每份由0.8港元变成了2港元,升幅高达150%,而中国移动正股也仅仅跌了15.8%。

  假如认沽权证到期时中国移动的结算价为105元,由于股价较行使价100元为高,认沽权证已失去价值,投资者会损失最初投入的全部本资。如权证到期时中国移动结算价为92元,投资者将会平局收场(假设没有交易或财务费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