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职场薪酬加到多少你才会满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农历新年将至,除了以春季财年结算的公司,对大部分人来说,2006年度一切关于薪水与奖金的悬念都已揭开。带着新发的年终奖,新加的薪水,许多人都开始了满怀期待的一年。尽管也许到了跳槽季,心思又会变三变。

  今年的薪水加得可还满意?期待中的目标年薪又是多少?这一切因素累积起来,想必就会成为2006年度跳槽季节的动力。

  被老板摆了一道

  刘先生  软件工程师

  今年的头开得不大好,加薪没加着,还被老奸巨猾的老板“摆了一道”。

  不过说起来,是我“心怀鬼胎”在先——打算拿了年终奖,再加个30%薪水,混一阵子后,争取在年中跳槽。

  半年前进公司时,我的薪水拿得并不高。老板摆出一副很惜才的样子,表示目前因为高层变动,暂时无法给我期望的薪水,“但是我答应你,等到年底,就给你双倍的年终奖,和30%的加薪。”我盘算了一下,如果加个20%,就已经相当合理了,何况他允诺了30%,外加双份红包——这笔账,划得来!

  但是,与老板的合作并不如预想中那么愉快,我的工作内容也与当时谈定的有些出入。于是我决定,拿到传说中的“大礼包”后,再“屏”个半年,挽回之前的损失,便溜之大吉。

  但老板真真是个人精,我这边尾巴还没动呢,不知怎么就已被他嗅出了风向。于是,前段时间,他笑容可掬地把我叫进办公室,送了我一个去泰国出差的机会,工作内容是带着已经做好的项目去给客户做最后的扫尾工作。“本来应该是XX去的,但是我觉得你比他更胜任这项工作,这个客户对我们很重要,你要好好干哦!……也不要紧张,其实项目完成得不错,我看你还可以顺便去晒晒太阳,休息两天呢!”

  那个项目,我虽然没怎么参与,但前因后果还是比较清楚的,看看到手的材料清楚翔实,便应承了下来。

  谁知进了客户会议室才知道,我根本就是被老板送出来的“炮灰”——那个项目做得一塌糊涂,客户非常不满意,动不动就几个人围过来,把我说得面红耳赤。不要说晒太阳,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加班加点忙着救火……

  回到上海,老板生气了:“你是怎么搞的?亏我还对你抱那么大希望,现在客户很不满意……”加薪?自然不提了,连年终奖都是勉勉强强才发给了我。

  这种老板,叫我给他多打一天工都不情愿,开了年,我就给他磨洋工,四处找工作去也!

  你的期望年薪是多少?

  如果有朝一日能跳进业内有口皆碑的大公司,像我这样做技术的,年薪过20万我就觉得满意了。

  加薪?事关“高层斗争”

  宋小姐   公关专员

  在我们公司,是否加薪,并不取决于你的工作成绩,而是看“高层斗争”的结果。

  公司分为两大山头,一派是CEO,一派是COO.CEO是公司大股东之一,掌握财务;COO则是“外来和尚”,市场部分的业务运转都握在他手里。像我这种隶属市场部门的小八腊子,自然被划归COO“一派”。

  原本去年转正时,我就可以加薪至6000元。本不算多,但因为这一批转正的同事全是COO的属下,CEO同志便大笔一挥,每人减薪500元。

  到今年这时候,两派斗争已趋白热化。CEO一力扶植亲信想取代COO,无奈他从新加坡到上海时间不长,就算培养亲信,一时半会儿也打不过地头蛇般的COO.所以,现在小道消息传得很乐观:“我们这批上次转正的人,COO非但要帮我们把上次的损失弥补回来,还要再添些。”据说他会报个“巨额”加薪表上去,每人加薪两三千元。CEO自然是要砍的,但就算砍到千把块,这个加薪幅度也是相当不错的了。

  其实,对这间公司,我已经看得淡了。希望能在今年跳槽到500强大公司去做公关助理。

  爱加不加,随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