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机介入权证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81587>

  目前,证券市场仍在低位徘徊,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有些投资者因忍受不了指数的漫漫寻底之路而早早空仓出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下降,有些投资者因深套其中而坐视不顾,成交量因此大幅萎缩。这些投资者由于长期在证券市场的投资习惯使然,往往会在空仓或锁仓一段时间后,忍不住再次操作。为了资金的安全,抑或不再因追高而继续被套,建议这类投资者择机介入权证市场。

  前面的专题已经反复介绍了,权证投资的一大优势就是可以快速止损,这也就是我们建议介入权证投资的重要原因。由于权证的t+0交易制度安排,权证投资者可以在一个交易日内实现建仓和平仓,避免资金在日内无法止损而遭受更大的损失。另外,与股票相比,权证很少触及跌停板,投资权证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需要止损但因跌停而无法平仓止损的情形。因此,投资者介入权证,只需设定可以承受的止损位,并坚决按照设定标准快速止损,就可以避免大的损失和深套的危险。那么,该如何择机介入权证市场呢?

  投资者可以关注在关键时间位置创出历史新低的权证。如果在市场普遍大幅下跌的行情中,某权证被迫创出历史新低,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该权证,一般说来,这类权证后市走强的可能性比较大。比如葛洲cwb1在8月18日因市场普遍大幅下跌而创出上市以来的1.596元新低,随后该权证强势上升,两周内最大涨幅高达34%。截至9月10日,其累计涨幅仍高达20%,而同一时期上证指数的跌幅在8%以上。比较看来,择机介入该权证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

  但有些投资者会说,市场还有很多的权证也在关键时间内被迫创出历史新低,但是它们并没有能够强势反弹,反而继续下跌,创出更低点。比如宝钢cwb1也同样在8月18日创出历史新低,虽然在随后两个交易日内有超过15%的大幅反弹,但随后一路走低,在9月8日更是创出1.115元的新低。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权证在目前的市况下不宜长期投资,在介入权证后如果有很好的短期收益,应该快速平仓出局,实现账面利润。如果能够在8月18日介入宝钢cwb1并能尽快出局,还是可以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

  另外,还需要参考成交量等数据。通过对葛洲cwb1和宝钢cwb1的对比分析,投资者可以发现葛洲cwb1成交明显要比宝钢cwb1活跃,葛洲cwb1的日换手率基本都在150%以上。成交活跃的权证更受投资者关注,这对其后市走强十分重要。

  与股票相比,权证投资的技术分析更有效。如果投资者特别不愿意锁仓避开熊市,可以在择机介入权证市场之前,多学习一些技术分析的理论和成功经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