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两权证携手谢幕股改权证渐次淡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67173>

  昨日,五粮认沽、认购权证携手以市场预想中的方式度过了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宣告了股改权证这个特殊产物逐渐淡出投资者的视线。

  目前,两市在交易的股改权证仅剩南航jtp1和深发sfc2,而南航认沽和深发认购也将分别于今年6月20日和6月27日到期。

  五粮沽购“各得其所”

  五粮认沽权证昨日以1.33%的涨幅高开于0.076元,盘中一路下挫,午后交投明显放大,尾盘逐波大幅跳水加速归零,最终收在0.004元,全天跌幅达到94.67%,单日换手率高达1840.83%,成交量约为前日成交的2.1倍。

  虽然最终难逃归零命运,但投机资金却并未放弃对最后交易日的炒作。昨日午盘13时20分左右,五粮认沽证突然开始快速反弹,四分钟内将41.33%的跌幅收窄至18.67%,其价格也由0.044元快速飙升至0.061元,换手率达到1840.83%。

  “末日轮就是这样玩转的。”某大型券商权证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这一波快速拉高抛出可以给投机资金带来将近40%的丰厚收益率。

  五粮认购权证昨日追随正股高开低走,以2.70%的跌幅稳步收在27.749元,单日换手率为16.43%,交易量也仅比前日放大一成五左右。按照1:1.402的行权比例和4.898元的行权价格,权证持有人将有权在行权日以4.898元/股的价格购买1.402份五粮液股票。

  资料显示,五粮认购证行权价格为4.898元,五粮认沽证行权价格为5.627元,两者行权比例同为1:1.402,今日开始进入行权期,4月2日行权终止,未行权的权证将予以注销。

  分离债权证唱主角

  除南航jtp1和深发sfc2两只股改权证外,两市有13只权证均为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品种。

  “股改权证是中国资本市场特殊时期的特殊产物,退出市场后,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唱主角是毋庸置疑的。”中信证券严高剑说,目前还有一批已经过会的分离债权证在等待发行。

  由于分离交易可转债具有二次融资的机会,对企业融资而言更加有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也有意愿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通过市场的投机资金为自己降低融资成本,与普通转债要对持有人支付利息相比,通过附送权证就可以实现借二级市场中的投机资金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对价。“因此,分离债权证肯定会扩容。”业内人士说。

  昨日,仅剩的另两只在交易的股改权证上演“冰火两重天”,南航认沽权证低开高走,单日大涨58.32%,收在0.790元,日换手率达398.21%;深发认购权证冲高回落,收在12.960元,报跌2.9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