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三种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23735>

  1)在股权登记日前购买股票,在发行时按可获配的数量进行申购。

  由于分离交易可转债一般都会对原股东按照一定比例进行配售,未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在股权登记日前购入股票,以获得配售。其认购过程与新股认购相同,在输入配售代码后,系统已按照所购股票自动生成了认购手数,投资者只能以规定份数认购。

    收益:来自权证和债券两部分,既可在二级市场上抛售获利,也可持有到期获利。

    风险:对应股价下跌可能吞噬部分收益。

    2)在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时进行网上申购,操作方式类似新股申购。

    一般来说,申购价格为100元/张,每个证券账户的最低申购数量为1手,每手代表10张分离交易可转债,支付金额为1000元,超过1手必须是1手的整数倍。申购资金冻结时间一般为4个交易日。

    收益:同上。

    风险:网上申购中签率较低。

    3)未在一级市场获配和成功申购的投资者,可在上市后购买债券部分。

    目前,分离交易可转债上市首日折价率都较高(以低于票面价值的价格交易),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债券。

    收益:可持有到期,也可在二级市场套利。不过收益只来自债券部分,较前两者低。目前5年左右的债券到期收益率在5%左右。

    风险:如果期间市场利率上调,该收益率可能逐渐丧失优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