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的“鳄鱼法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等待你挣扎。如果你用手臂试图挣脱,它便同时咬你的脚与手臂。你越挣扎,陷得越深。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务必记住:你唯一的生存机会便是牺牲一只脚。这便是期货投资者圈子内部流传一条法则--"鳄鱼法则",即猎物越试图挣扎,鳄鱼的收获越多。

  "止损是黄金期货交易入门的第一课。"金龙期货公司分析人士说,"黄金期货交易,一定要改变以前做股票等投资所采用的不止损、死扛,频繁交易和满仓操作的习惯。特别是要学会止损和科学止损。"

  该人士忠告:"当知道自己犯错误时,一定要学会壮士断腕,立即了结出场!这样虽然亏损但命还是保住了,只有活下来才有机会。"

  同时要学会科学止损,比如根据投资者的资金总额的一定百分比(如总资金的1%)设置止损,按照技术分析重要的阻力位和支撑位设置止损,当然最好的方法是根据市场的波动率设置止损,也就是说投资者建立一个方向头寸后,只要是市场的正常波动就持有,如果超过正常波动范围,也就是出现方向性的改变,就坚决斩仓止损出来,并反手。

  此外,投资者必须牢记"股票捂得,期货捂不得"的铁律。

  很多投资者,特别是股票投资者,做惯了买入持有的方式,耐心等着价格的上涨。黄金期货的交易规则决定其多空都能赚钱,但,如果做反了,黄金价格涨跌都有可能赔钱,特别是在当前通货膨胀和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不能因为提供了做空机制就盲目进去抛空。(记者 鄢志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