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黄金期货交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黄金交易所成立于1981年4月,1982年开设期货。是日本政府正式批准的唯一黄金期货市场,该交易所为日本的黄金业者提供了一个具有透明度和有效率的交易平台,1984年与东京橡胶交易所等合并为东京工业品交易所。

  1991年4月,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将黄金市场原有的日本传统的定盘交易方式改为与世界主要市场一样的动盘交易,同时引进电子屏幕交易系统,该系统完全实现了电子操作,远程控制。交易所又在配备全新系统的基础上,采用全电子化连续交易技术。2004年,黄金期权获准上市,日本的黄金期货市场更加活跃。

  据统计,2004年国外投资者在东京工业品交易所所占份额为12.50%,在黄金这个品种上国外投资者所占比重为13.67%。在24小时的黄金交易市场中,东京市场成为伦敦、纽约交易时间外的亚洲时段的重要交易市场。日本市场与欧美市场的不同之处在于,欧美的黄金市场以盎司/美元计而日本市场以日元/克计,每宗交易合约为1000克,交收纯度为99.99%的金锭,在指定的交割地点交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