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兵法》十三篇(之十)——“持久之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志曰:宁可做错,不可错过

  期货看似简单,比如一天某品种涨停。有人就想,我一年只做这一次,一次满仓就能有40%收益,也就够了。比如豆油去年到今年,5000涨到14000,满仓可以有三五百倍收益,一辈子只做这一次也够了。

  事实是这样的人还真的找不到。如果一开始就偶然有了高收益,作为人对利益的追求,是不会马上收手的,反而会变本加厉增加投入。如果这样的收益是偶然的,靠运气的,那么利润是迟早要吐回去的。

  那么如果静静守候,“在震荡的时候按兵不动,在趋势行情的时候大举跟进”,是不是一个最佳策略呢?

  问题在于你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是震荡,什么时候是趋势。震荡和趋势都是事后确定的。就同样是震荡来说,窄幅度震荡和宽幅度震荡也非常难以界定。

  震荡之中也会有趋势行情,趋势里面亦有震荡。

  定义震荡和趋势的最好办法,就是从你趋势交易系统的历史账单中归纳:连续亏损的时期基本是震荡行情;连续盈利的时期基本是趋势行情。

  “静静守候,看准趋势,把资金孤注一掷”在操作中有极大的不确定性。首先,“基本上所有人都是认为自己会盈利才下单,但是事实是大部分人都是亏损的”——从这点就很清楚,你所谓的“把握”没有增加。一年交易100次正确50次,和10年交易10次正确5次,正确率是一样的。

  永远持仓理念的理由

  1、期货品种少,大机会数量有限;

  2、期货大行情只要抓住,即使很小仓位,也可以有惊人回报;

  3、期货有做多做空双向交易机制,上涨、下跌行情都可以获利。上涨的时候持多单,下跌的时候持空单;

  4、震荡和趋势是区分不清楚的,主观判断什么是震荡什么是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

  5、期货行情变化快,如果没有事先持仓,很容易错过;

  6、可以抓住每个行情,提高资金、行情效率

  ……

  持仓须知

  1、分散组合前提;

  2、单个品种小仓位前提;

  3、平仓当即反手;

  4、抓住每个行情的代价是承担一切不利行情的亏损(前提可控)

  只要系统模式是盈利的,持久持仓可以让你的资金效率得到最大发挥,并取得最终收益。

  期货是场持久战,而不是一次性赌博。所以不能靠运气,要有长期盈利的方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