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货赢家:交易员成为千万赢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奥运即将开幕,这是中国人荣耀于全世界的大事,笔者和好友期货高手文章大哥都很期待到北京参加这盛事,说到文章(佚名),今年刚满40岁,在台指期货市场已经8年,先前专科汽车相关科系毕业后曾经做过日本三菱汽车业务,由于对汽车结构了解又待人真诚,在25岁曾经创下全省营业所汽车销售的第一名,但好景不常景气开始走下坡,业绩一落千丈,刚好有位很熟的客户是期货大户,就问他市否有兴趣接单员,他想反正过去也听过这行业,就姑且一试,他考上期货证照后加上短期训练,便开始了他的期货生涯。

  专业接单员变成专业期货人

  与其说他是期货“营业员”不如说他是“接单员”,原来这客户是个超级大户,当时整个市场成交量并不大,但这客户一日输赢高达百万以上,口数固定却不容易阵亡,光这位客户奖金就占了他的收入的90%,,在8个月后他的手续费收入已经高达19万/月(研究所毕业硕士大约起薪3.5万),

  一般人或许会很满足,但他开始探求客户下单模式,终于他开始不安分的偷学并记载,1年后他自成认为时机成熟,他辞去业务员工作,自己成为专业期货操盘人。

  只看技术线,不管基本面

  对于整体基本面、消息面、及外资筹码面,文章都完全不管这些,他只相信自己看的技术线型。三一九枪击(阿扁疑似被枪击)案造成期货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隔日开盘所有期指全数跌停板),但他却抓对趋势,花了30万元进场作空选择权买进卖权,短短几天内,获利超过150万元。结果却在金融期货多单抢短全军覆没,主要原因就是当时相信政府护盘的“消息面”,期货市场变化快,进出更要快。盘整的时候不进场,算是中线操作。只有出现买进讯号、卖出讯号时才看盘,他的结论是操作期指看技术指标就够了。

  不预设多空立场

  景气常常越差(好)大家看跌(涨),指数往往突然大涨(大跌),“多空相争”,也就是多空势力谁胜出。假设10次来回波动中6次多方获胜,4次空头获胜, 你必须用最快速度跟着强的那方,“要选边站”,就可以让自己的资金与想法更紧密结合,面对错误修正是必然的,如果你觉得今年景气很差,指标向下, ,像现在本波台指期货已经大跌2500点(詳見坉一),你就要进场抢短,那是一定会阵亡的,但應該是多空都做,每天都有多空單可以會獲利。买股票可以放一年两年,但期指五分钟就可能让你赔光,心中无多空方向,无招胜有招,自然可以胜出。

  图一.台指期货日线图

   台指期货赢家交易员成为千万赢家

台指期货日线图。(来源:中诚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执行力是操盘最高心法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没有机强执行力,一切都会破功,他说他那位大户就是中线操作型态,就是“追高杀低”的老手。你必须做到钱不是自己的,事先规划的“支撑压力”,曾经有一次客户因指数不断下跌,他再10分钟内下了五次空单,每次带约20口,共计100口,突然间盘中政府公布利多政策,指数迅速大幅拉升,客户立刻将100口单认赔平仓,当时亏损高达200多万,连我这接单的都已经大乱,但事后证明他是正确的,否则亏损恐高达500万以上,我佩服他的执行力,如果你做不到这点奉劝你千万别进入期货市场

  文章说他天生就是做期货的料,他认为作期指很简单,做好资金控管,找出自己的操作模式,变盘时能够沉稳因应,获利次数跟金额多过亏损就能赚钱。进入市场到今天已经把父亲负债1200万还清,还买了600万的房子,这也算是不错的操盘利得。文章跟笔者都认为在本波中国沪深300指数跌幅高达50%的状况下,如果今年顺利推出指数期货风险应该是不高, 也希望在两岸开放前提下,台湾投资人也有机会参与该指数期货的操作。  

  黄律圣,中国台北讲师,中国文化大学mba毕业,具备合格大学讲师资格,曾任台湾最大金融考照班文教机构班期货业务员证照及证券分析师证照讲师,台湾最大报自由时报外汇及黄金专栏主笔, 华尔街财经台股市正元电视节目台指期货盘中解盘人,台湾各大学及寿险、证券、银行等数百场期货专题演讲主讲人,主要工作为辅导上千位证券从业人员开发指数期货业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