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淘金我的纸黄金投资经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天生是个享乐主义者,在理财方面又是奇懒无比,今年黄金市场利好消息频传,纸黄金理财因为交易成本低、操作简单便利,获利空间大,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菜鸟,第一次炒金就经历了一番“煎熬”。自从有打算买纸黄金后,我在论坛上学习了点基本知识。上了几次“金行家”查金价,第一次看到价格为196元,后来逼近200元,再过几天,发现跌到192元附近,就忍不住出手了。然后,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充满了对获利的渴望,过几分钟就要上一趟网银。

  虽然明白不可能一买就会赶上暴涨,但还是不停地想去查询金价!结果,连着几天,金价都在跌啊,甚至一度跌破185元。当时心里那个悔啊,想着自己一下水就被“吞噬”了。

  看着跌宕起伏的黄金市场,我变得六神无主。幸亏在同事指点下采用向下摊平策略。我分别在185元和187元的时候各下手买入20克,拉低购买黄金的均价。我也想到了会亏,但是毕竟买得不多,就算1克亏10块,也就600元,也不会伤到太多本。为了不过多地被“牵制”,我设置了委托获利,在197元时全部卖出。过了不到半月,居然交易成功了,钱已经到账了,获利500多元。

  没有“煎熬”就没有成长。理财不仅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也坚定了我改变生活的信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