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年入18万公务员家庭的全面保障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沙亮,32岁,与妻子都是国家公务员,孩子2岁。家庭年收入18万元。

  沙亮:海博士好。我和爱人都是国家公务员,有了孩子后感到家庭责任大了,想购买些商业保险得到更多保障。

  海博士:是的,公务员的社会保险额度不是很高。为了给家人和孩子一个更全面的保障,需要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孩子目前2岁,到18岁成人还有16年。因此你对家庭和孩子的经济责任还有至少16年。按照每年12万元的经济贡献计算,未来16年,你的家庭经济责任至少是192万元。也就是说,一旦你发生风险,我们需要通过保险帮你为家庭补上这192万元的经济责任缺口。

  沙亮:那要多少费用呢?

  海博士:以海康“卓越理财”万能险为例,购买200万元的保障额度,缴费期30年,每年的缴费是6000元。这款万能险产品可以调整保额,比如随着每一年的平安度过,你对家庭的经济责任就减少12万元,那我们可以每三年将保障额度调低40万元。

  沙亮:那缴费也减少吗?

  海博士:缴费不减少,但是这款万能险产品在你50周岁以后,个人账户价值可以转换成年金,可选择分10年、20年或者终身领取,作为退休后养老费用的补充。

  沙亮:那怎样解决重疾的风险呢?花费是怎样的?

  海博士:建议购买给付型的重大疾病保险作为对社保的补充。例如海康“安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保险额度15万元,缴费期20年,每年缴费4500元左右。

  沙亮:每年1万元左右的保险费用,就可以有一个全面的寿险、医疗与养老的保障。

  海博士:是的,你妻子的方案思路与你类似,保障额度可以根据她的家庭经济责任相应调低。

  本期知识点:公务员家庭可以在社会保险的基础上,购买万能寿险与重大疾病保险进行补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