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他投资相互配合投资黄金遵循三条“门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投资黄金也是要找到门道逐渐摸索的。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的是,在"黄金屋"里转悠,要特别留心以下几点。

  注意是否提供回购

  从金店购买黄金以首饰及工艺品为主,授权经销商还可以经销金币、纪念金条,少数金店或者商场也销售具有一定投资功能的金条类产品。从这些机构购买黄金程序比较简单,基本等同于普通商品买卖,但消费者应注意黄金的成色、重量等是否符合标准,应购买由指定铸造机构铸造的金条、金币,同时还要留意其回购渠道是否畅通,大多数金店和商场都不提供回购业务,或者只进行对金原料的回购。

  不能有投机心理

  在操作手法上,投资黄金需要摒弃投机心理。从黄金所扮演的角色来看,由于其价值的相对稳定性,决定了它不可能成为在短期内谋取暴利的投资工具。也许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在股票市场"快进快出"的操作,看惯了通过投机权证在一夜之间暴富的情况,甚至醉心于外汇市场的套息交易,但是如果投资黄金,投资者就应该着眼于长远的保障,着眼于资产的安全性,着眼于控制整体价格波动的风险。如果风险巨大的单一投资项目一旦失败,其损失往往无法挽回。

  与其他投资相互配合

  投资黄金需要一种组合的意识,而不是"单打独斗"。投资黄金与投资其他资产其实并不冲突,反而应该相互配合。根据每个投资者风险偏好度的差别,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比例也不一样,但总体区间应当保持在5%--30%的水平,这样组合风险就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这是利用黄金价值的相对稳定性及其在特定情况下与其他某些资产价格的负相关性,从而减小或者对冲风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