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五成上司吝于表扬下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构筑人才竞争力是企业必不可少的建设性工作,要绕开人才流失的高压线,究竟怎样的人才保留模式才算合适?“管理人员太吝于表扬下属,缺乏激励精神,员工薪酬的公平性遭受到了最多非议。”东莞新世纪人才资源研究所所长李阳月表示,针对120家企业、一万名员工的东莞企业最佳员工保留模式调查目前已基本结束,相关调查报告将于明年初正式对外发布。

  一万名员工接受调查

  调查从9月份开始,针对东莞企业人才流失现状,从员工流失与公司政策、领导风格等种种关系入手,诊断出企业人才保留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病症”,为企业改善员工关系、提升员工满意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根据。此次调查由东莞市新世纪人才资源研究所主办,深圳易为顾问公司提供支持。据主办方介绍,调查组深入了120家企业实地访问,有一万名员工亲自接受了该项调查,通过一万多份问卷和上百万个数据统计分析,员工留驻和离职的因素已初见端倪。

  薪酬公平性多遭非议

  据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对于和员工工作直接关联的因素比较重视,因此招聘和培训体系做得比较到位,得到了员工的最高认可,但在一些间接因素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最明显的矛盾集中在基层管理人员对员工的激励层面上,至少超过五成以上的管理人员吝于表扬下属,让员工颇多怨言。

  “适当的表扬是一种好的激励形式,有时比物质奖励还要见效,员工都希望得到上司的认可,但我们的管理人员恰恰忽略这一点”。东莞新世纪人才资源研究所所长李阳月表示,除此以外,薪酬的公平性遭受到了最多非议,员工的绩效考核制度容易流于表面,大部分员工得不到自己考核的反馈信息。

  明年初发布调查报告

  据主办方披露的信息,参与调查的企业人力资源建设水平总体上还停留在表层,深层管理还缺乏有效实施。据悉,该项调查结束后,凡参与调查的企业将免费得到一份有针对性的人力资源报告,报告以防范和减少员工流失为着眼点,得出企业最佳的人才保留模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