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企急需矿业等冷门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外企职位需求呈现矿业、日语软件开发等冷门专业的中高端人才短缺现象,而初级秘书、助理、会计、人力资源等行业人才需求仍然很旺,占外企人才市场需求的62%.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北京外资企业中高级人才总体需求来看,过去的冷门专业需求明显升温。如矿业职位由于国家能源开发力度加大而一下子进入市场需求旺盛时期,但长期以来矿业作为冷门专业人才储备不足,一些原来从事矿物能源的人才由于以前市场疲软已经转行,新生人才不能及时跟进,出现了人才的严重短缺现象。

  目前,初级秘书、助理、会计等大众行业人才需求占到了整体市场需求的62%;而市场、销售类人才需求虽然排在总需求量的第二位,却只占到11%;其次是日语专业需求占7.4%;IT/通讯类占7%;工业类占5.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