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家庭新举措从容应对经济危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场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很多企业应声而倒,降薪裁员成了主流话题,我虽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危机,但是周围不少日常用品的涨价却是深有体会,原来一块五一碗的面涨到了两块五,原来五毛钱一个茶叶蛋涨到了一块,原来五块多的洽洽原味瓜子涨到了八块多,这些东西都不是太贵,但其涨幅却都超过百分之四十,而接下来的日子会怎么样,谁也说不清。所以还是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吧。

    1. 早餐要在家里吃

    早餐的重要性就不要讲了,我是一直有吃早餐的习惯的,只不过有时候贪睡,懒得早起自己做,这样就必须要去外面买着吃了,一个人至少得两块五才能吃饱。最近改习惯了,早睡早起,一来身体好,二来自己做早餐,干净卫生,可口实惠,每天至少能够省下两块钱。

    2. 戒掉买报纸的习惯

    以前报纸五毛钱一份,现在改成七毛钱了,每天早上上班的路上,由于是走着去,所以习惯了买份报纸,边走边看,其实报纸上的国内外新闻大部分都是前天网络上的新闻,所以报纸的新闻性实际上已经失去了作用,以后就在网上看好了,每天可以省下七毛钱。

    3. 中午坚持在食堂吃饭

    公司有食堂,而且在食堂吃饭,公司给补贴,一餐只收个人两块钱,而且有荤有素还有汤,如果要是出去吃,平均每人至少也要五六块钱,而且还得浪费点时间,这样我们两个人,每天可以省下五块钱以上。

    4.晚上坚持自己做饭

    以前经常隔三差五的到外面饭店炒菜带回来吃,一大盘菜,吃到最后,有一半都是调料,而且卖得也贵,再说了现在食品安全已经成了一大问题。所以以后要周一到周五要坚持在家做饭,这样一周也能省下五十块钱。

    5.晚上不给宝宝装纸尿裤

    宝宝十个多月,本来打算过了周岁再不装纸尿裤的,现在已经提前实施了,就是晚上要起来把他尿尿,其实这样对他身体也好,而且一个纸尿裤将近两块钱,这样这笔钱每天又可以省下来了。

    6.周末减少外出次数

    有什么需要买的东西,提前列好清单,最好只出一次门就可以搞定,而且也要减少乱逛的时间,很多可有可无甚至一无所用的东西都是在闲逛时买回来的,这个一定要尽量避免。周末省下来的时候可以陪孩子玩,或者是自己看看书,充充电。

    7.省水省电

    原来洗澡十五分钟,现在改成十分钟了;原来从来不用二次水的,现在不仅要用,还要提高其利率率;原来常常用洗衣机的,现在改成手洗;原来早上洗了头发要用吹干的,现在改成晚上洗头自然凉干;原来电脑电视同时开的,现在只开其中一样。

    8.拒绝零食

    以前喜欢吃点瓜子爆米花啥的,还有喜欢晚上吃烘烤,喜欢买点油炸食品当零食吃,偶尔还去KFC一下,其实吃零食不是什么好习惯,而且油炸烘烤食品都被当成是垃圾,是对人体有害的,以后要尽量少吃,省钱,也为宝宝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总得来说,在不降低自己生活质量的同时,只需改变一些小小的生活习惯,就可以给自己带来比较可观的节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