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业我被逼上演无间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我创业的时候,和其他朋友不同的是,我喜欢尝试,更喜欢到对手那里探听虚实,了解情况,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看好了汽车维护业的大好前程,于是我开始动起了那慢半拍的脑筋思考怎么才能更快的达到我的目的,只要不违法,就算上演一回无间道又何妨。我才不介意别人说的什么无间道呢!只要你成功了,就是成功者了,谁会说你奸不奸的,现在的社会笑贫不笑娼的。再说了很多老板也是从工仔出身的嘛,汽车维护也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商业秘密。谁都可以学的,我一再的说服自己,让自己更能心安理得的去学习。呵呵。

    从资本考虑出发,我虽然看好了汽车维护业的前程,但资本有限呀,只好从本少的配套行业入手,做什么比较好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上街明查暗访,希望有个眉目。一路看来看去,虽然我是司机出身,也懂得一些基本的维护,但和真正的行家相比那是相差太远了,看网上说的什么[要查市场,必先学会逛街]。我也学着试一试,先看哪些行业招贤纳士最多,肯定那是比较有效益的行业了,不过也要量体裁衣看看自己懂不懂行呀,那些好捞大钱的行业等俺有钱后再考虑吧。

    我一路弯山绕水的探访下来,收获不少,汽修摩修业挺红火的,可那不是俺的长项,只能看着满天的钱钱在天空飞却无能为力了。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适合俺的项目。

    在经过一家小区门口的汽车美容店时,看见那不断进进出出的小车,俺双眼发亮,因为我喜欢小车呀。就是它了。据我所知,这行利润还可以,而且俺的命运属水,相信可以有一番作为的。嘿嘿……

    可是怎么知道这项目的利润有多高呢,虽然看好,但房租也蛮贵的,再加上我一向是懒人,平时洗车什么的都是到洗车店里去洗的,看起来简单,事实上是不是简单的呢,还要试一试才能知道深浅哟。

    计上心头,那就到洗车店当一回工人吧,不就可以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吗?好,主意既定,此处不招工,他处不招工吗?我骑着摩托车到其他地方去看,嘻嘻,果然不出所料,此爱车美容店招工,好,那就它吧,找到老板,说明来意应聘洗车工的,老板用弧疑的眼光一再看我,可能是看我身带手机,又是坐摩托车来的吧,再加上那双没有一点老茧的双手,确实让人挺怀疑滴。不过可能是他急用工人吧,也就试着用喽。呵呵。他让我明天早上7点半再来上班。好咧,没问题滴。

    第二天一早,换了一套不太光鲜的衣服,早早吃过早餐,第一时间赶到汽车美容店,可不能第一天就给老板坏印象哟。还好,来的时间尚早,开门的是一位mm,老板没来,我和mm拉拉扯扯的聊聊天,拉拉关系嘛。山水有相逢,他乡遇故知,说不定以后有重逢的一天呢,是不是?呵呵。

    等到了8点,老板才来到,给了复印身份证件,就算手续办完了,那好就开工吧。从此开始了一天的苦力生活。

    不到爱车美容店,不知庙小制度多,不到爱车美容店,不知道原来赚钱也是挺不容易的。不到爱车美容店,不知老板的剥削原来这么残酷,

    我从早上8点开始忙到晚上7点半,除了吃饭那段时间可以休息一下外,其他的时间都是在不停的擦洗,生意好得不得了,我原来想算算一天能洗多少车,也忙不过来算了,由于是第一天上班,没有带水鞋,只好委屈一下俺的那双皮鞋了,可怜我的那双从不漏水的皮鞋,浸泡了一天居然也潮湿了不少,润润的很难受。手在水里泡得时间太久了,也开始发泡去皮,很久没有做过那么大强度的劳动了,一身是汗,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最可怜的是我的腰,坐惯了,站了一天,真想有个地方躺一下就好了。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看见那一台台漂亮的小车在手里变得干干净净时,心里还是很美的,到后来看见小车来了,心里却是希望不要来那么多了,老子累s了。能不能体谅一下俺嘛。可工作还是要做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嘛。 这些做人的基本责任我还是懂的。

    从此我也知道了洗小车要从四个轮子开始,先冲底盘,再从上往下冲洗。从此俺也知道了,要洗车,先拿脚垫,再开始喷纳米水,再冲洗,再喷泡沫,再冲洗一次,才能用大毛巾擦干净,再用吸尘机吸尘,检查一遍后没有遗漏才能交车。

    本来想多实习几天的,回家后躺在床上象s狗一样动也不想动,我才知道靠体力劳动赚钱是多么的辛苦,还是做老板好啊,投资就可以用钱赚钱了。不是有句话说,劳心总比劳力强吗?拿钱的不如发钱的挣得多,深有感触啊……

    但也因此更加坚定了我的创业之路,开始奔波找店面,找机器,幸好也不贵,呵呵,要说贵的还是房租,一交就要一年,未来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但我想只要置之s地而后生,只要付出比别人多一点。只要经营得比别人更好,相信总可以脱颖而出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