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千万富翁的创业记连载(5)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文说到我用一支黄油枪帮人打黄油,依靠和其他洗车店还有修理店合作,赚了小小的一桶金,有了钱之后,再加上经验的增多,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人总是这样人心不足蛇吞象,我也不例外,于是我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期望赚得更多。

   

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就象生根了一样挥之不去,于是我非常留意一切机会,在平时中和洗车店还有汽车修理店接触的最多,也最熟悉。再加上我对汽车维护一直情有独钟,于是我非常留意洗车店还有汽车修理有没有赚头。但量体裁衣一番后,我暂时放弃了汽车修理的想法,因为技术要求高,我不太内行。还是以洗车店为首选。

    我这人没别的长处,就是力气贱和嘴贱。喜欢帮助别人,正所谓“力贱有人爱,嘴贱有人亲”。再加上相貌忠厚,也能“骗”倒一些人,所以在洗车店很忙时,而我却有空时,我也很乐意帮帮忙,做做免费工人什么的,当时并没有想到要自己开洗车店,只是出于对洗车店老板的感激,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和合作我才有机会赚钱钱呀。所以我时不时打打下手,洗车店的老板对我感激不尽,把我们的关系拉得更近了,因此有些贴心话他也很乐意和我聊聊。我这才知道原来洗车店也蛮好赚的嘛。于是我很留意洗车店老板的一招一式,从司机(顾客)的角度来看有哪里好哪里不足,也想象如果自己是洗车店老板应该怎么样改进。用这些简单而原始的方法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东。在没有人看见时我及时把自己的想法记录在笔记本上。到了真正用时我才知道这些好习惯助我成就了辉煌的事业。

    但是我觉得好象把握还不够,为了增加胜算和了解行情,我决定上演一回创业无间道。对其他经营好的洗车店打工一回。

    此次打工回来后,更坚定了我的想法,于是我马不停蹄的开始找店面,找机器。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一个勉强合心意的店面。在这里要说一说我选店面的一些小小诀窍,既然定位为洗车店,最好的当然是在停车场入口附近最好,还有一个就是在小区出入口也可以,当然也可以在修理汽车比较集中的地方,或者在比较成行的洗车一条街也行,因为专业市场人气还是蛮可以的,而且顾客相对集中,呵呵,别说我藏私了哦。

    我选在了停车场入口附近,因为这样比较容易让司机师傅们更容易知道我的洗车店呀。刚开始靠的就是占地利,为后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嘛。这个道理我想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

    在开张后,由于资金紧张装修得有点简陋。虽然老本行打黄油也一起做,但生意并不算很好,就这样靠着打黄油一直不咸不淡的维持着。百思不得其解,我也发了卡片呀,也和所有认识的司机大佬们打过招呼了的,怎么就不太好呢。再一次向平时合得来的好友请教,他们也只是让我坚持再坚持,说是刚开张很多人还不认识,难免会这样的。

    但我相信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的,我就不信这个邪,带着这样的信念,我多次到其他生意好的洗车店观摩学习。希望能从中发现点什么。我认为同行就是最好的老师。经营好的必定有他的过人之处。先模仿再超越才是我等菜鸟的快速成长之道。只是我暂时没有发现而已。

    我一再分析,天时已占,因为汽车维护市场前景良好。地利也不错,人和嘛,还算可以,服务态度也不差,怎么就不行了呢?在多次观摩后,我终于发现了一个我做得不足的地方,回来后,我马上和家人商量并改进后,生意慢慢的开始红火了起来。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猜猜是什么呢?换个角度如果你是洗车店的老板,你会如何改进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