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 哈佛(林书豪是考进哈佛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林书豪 哈佛(林书豪是考进哈佛的吗)

林书豪毕业于美国的哈佛大学。大学毕业后参加了选秀,不过选秀落榜,随后加盟第一支球队,金州勇士,获得机会不多,虽然被裁。接着试训过湖人,火箭,最后加盟现在的纽约尼克斯。由于尼克斯的控球后卫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得到上场机会,依靠自己的努力,实力,和对球的感觉逐步获得成功。

林书豪成名的背后光芒与心酸,梦想始于篮球忠于篮球

在NBA里,林书豪的水准相当不错,名声也很好,为什么一直没有球队来收留他?在美国,种族歧视不只是黑人受到的,黄种人也同样受到种族歧视。更加奇葩的是黑人更是种族歧视中的佼佼者,他们害怕被白人看不起,更看不起黄种人。

林书豪成名的背后光芒与心酸,梦想始于篮球忠于篮球

在尚未上大学时,林书豪就有过在球场上被嘲讽为“黄皮猪”。在黑人制霸的篮球场上,连白种人都是歧视的对象,95年的扣篮大赛,布伦特·巴里继乔丹和J博士后完成罚球线扣篮,才掀起了“白人也能飞”风暴,更别提在不少美国人眼里运动能力最差的黄种人。种族歧视几乎贯穿了林书豪整个NBA职业生涯。有一次林书豪与朋友一起弄了个“脏辫”头。前状元秀、东部第一大前锋肯扬·马丁在Instagram上说道:“这是我今天发的最后一条状态,我是否需要提醒一下这个男孩姓‘林’?拜托了,停止搞脏辫吧,就算你再怎么弄,你也不是黑人,我明白你想弄成黑人的样子,但是你姓林。

林书豪成名的背后光芒与心酸,梦想始于篮球忠于篮球

林书豪出生于88年,所以今年30多岁了。一般对于国内的篮球运动员而言,31岁对于一个NBA球员已经错过了自己巅峰的状态,已经是一位高龄的篮球运动员。一个篮球运动员最好的年龄状态是26到28岁,这时候他们的竞技状态是最好的,有了成熟的技术,多年的大赛经验,也适应了比赛节奏。而30多往后,就意味着身体调节能力的逐渐减退,随之而来的是职业生涯的逐渐下滑。

林书豪成名的背后光芒与心酸,梦想始于篮球忠于篮球

而且林书豪从13年11月28日到今天,已经12次出现伤病,前11次受伤让他总共缺席了64场比赛。在篮网的两年算得上是他的辉煌时期,但是他后来的多次受伤经历,也直接影响了后来篮球生涯,同时也对他在篮网的地位产生了重大影响。在19年时,林书豪效力于猛龙队,那时他是有机会坐稳球队的轮换的,可他最后却被纳斯教练弃用,以至于赛季结束后离开了NBA。

林书豪成名的背后光芒与心酸,梦想始于篮球忠于篮球

那时候他在猛龙队时还是有很多上场机会的,因为那时候范弗里特受伤,纳斯开始还是很信任林书豪,让他担任洛瑞的替补,甚至有时让他和洛瑞搭档后场,但是慢慢地纳斯发现,林书豪只喜欢传球策应,没有进攻的欲望。即使在后来的几场比赛当中,林书豪也很难保持攻传平衡。随着范弗里特的复出,慢慢地又替代了他的位置。那时候的猛龙队特别需要一个传攻结合的后卫,而范弗里特正好是个进攻欲望特别强的人,也会传球,而林书豪却又很享受传球。

林书豪成名的背后光芒与心酸,梦想始于篮球忠于篮球

所以,因为他的打法有悖于猛龙队的打法,所以久而久之,林书豪就逐渐被教练放弃了,失去了上场的机会。不知道未来我们是否还能在NBA比赛中看见林书豪的身影,但是我们还是要感谢他带给我们的那些精彩的表现。无论如何,希望他能继续完成他的篮球梦,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