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CEO张朝阳:做秀没不好我的时尚发自内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采访手记:张朝阳答卷

  采访张朝阳之前,本以为这个媒体的宠儿接受采访的时候会滔滔不绝,但事实并非如此。

  开始问他问题的时候,总是得到很简短的回答。为了避免冷场,记者只能尽量连续不断发问。但慢慢发现,如果不那么快地提出下一个问题,他会打破短时的寂静,沿着逻辑继续讲述下去。低头不语、不断摆弄手中名片的状态并不是表明他无话可说,而只是在思考。

  当然,如果真的遇到他不感兴趣或者不愿提的话题,那在打趣之后就再无下文了。

  这个曾经的清华、mit高才生对待采访就像在做答卷,而不是对话。他接到一个题目,然后思考、做答。他对每道题目都认真对待,争取得分。对不喜欢或不会答的题目:以简略且不会出错的方式处理;对喜欢或擅长的题目,会仔细论述、旁证博引,把题目作大;此外,他也会有一系列标准答案,套用在不同记者的问题上――因为你会发现张朝阳对一些问题的回答几乎只字不差地出现在其他的采访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