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网上出售时间北大教授赞是好创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出售时间 陈潇 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被指为一种“自我营销方式”,有人担心惹来淫秽活动

  “我现在特别想我一周岁的女儿,可是现在回不了家,也没人帮我把女儿送来,你能帮我接女儿过来吗?”这好像是雇主交代一位“一次性保姆”的话。事实上,这是一位网友在淘宝网“陈潇的剩余人生店”的留言。对于这里卖的特殊商品,长沙长海医院陪同输液等。每一次任务,顾客必须支付时间费用、交通费用和买礼物的费用。
 

  记者发现,该网店人气旺,已有100多人购买,盈利3000多元,即每月有上千元利润,目前超过6000人收藏她的淘宝店铺。

  店主陈潇坦言,顾客多为“80后”,大多数是光问不买,其中以“给陌生的男孩表白”、“为心爱的女孩挑件衣服”等“爱情任务”最多。

  不少网友在关注同时,纷纷表示要加盟。“我以前也想过这样做,只是最后没尝试。某天我辞职了,就跟你申请开个重庆分店”。网友“lily023”道出他辞职后的愿望。

  以为是卖身的帖子

  “太有才了!”“生意兴隆!”这是不少网友的留言。

  但新事物还是惹来反对的声音:“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不劳而获!”“我还以为是卖身的帖子呢!”还有网友担心经营这种东西会引起法律纠纷。

  “80后”金融专业大学生小张表示,这是一种边际行业,即一种灰色地带。“最怕有不法分子以此名义进行色情、淫秽等违法活动。我个人认为不值得提倡。” 他指出,这体现了我们当代年轻人的一种精神缺失,“当你无所事事的时候为什么不找点实质性的事情做一下呢?比如参加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同样可以解除心中无奈和郁闷啊。”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认为:“虽然出售‘下半生’这种说法有些耸人听闻,但也是一种自我营销的方式。只要坚守道德底线,这也是一个利用网络这种低成本平台自谋职业的好创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