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灭六国顺序及时间(秦灭六国,简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秦灭六国顺序及时间(秦灭六国,简述)

公元前221年,秦国完成统一,封建制慢慢从中国消失,开始了长达2000多年的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君主专制制度。

简单说一下秦灭六国。

在灭六国之前,秦首先灭掉了“周”。

公元前256年,秦昭襄王收割了周赧王最后的一点土地和人民(三十六个城,三万户人口),把周天子活活气死。

号称延绵八百年的周王朝终结。

此后,秦国逐步灭掉东方各国,顺序是:韩、赵、魏、楚、燕、齐。

秦灭六国,简述

第一个是韩国(公元前403-公元前230)。

韩国较弱,又挨着秦国,所以它第一个死。

公元前,230年,秦国内史腾率军突袭韩国,攻破韩国都城新郑,俘虏韩王韩安,韩国全境归入秦国,秦国设立颍川郡,不久将韩安杀掉。

在此之前,秦国蚕食魏国、韩国,收拾赵国,所谓的“三晋”早已疲惫不堪。

第二个,赵国(公元前403年 —公元前222年)。

赵国被收拾得最惨,公元前229年,王翦出兵灭赵,结果被名将李牧阻挡,秦国故技重施,派人离间赵王迁,赵王派人赐李牧死,第二年,前228年,王翦攻破邯郸,俘虏赵王,嬴政亲自到邯郸杀光当年羞辱过他的人。

前222年,赵国残余势力被秦军彻底清除,赵国灭亡。

赵王赵迁据说被扔进了深山老林。

第三个被灭的是魏国(公元前403年—公元前225年)。

魏国是自己把自己作死的,这有根据:魏国人亲手把两个重量级人物送到秦国,间接造成魏国灭亡。

第一个是商鞅。

当年秦国虚弱到不行,秦孝公心急如焚,此时魏惠王放走了名叫公孙鞅的一个小伙子,公孙鞅在秦国变法,从此秦国国力强盛。

第二个叫范雎。

魏安釐王的相国魏齐一通折磨把范雎逼到秦国,范雎辅佐秦昭襄王实施远交近攻策略魏国深受其害。

公元前225年,王贲掘开黄河水淹大梁,魏王魏假投降,王贲杀掉魏假,魏国灭亡。

秦灭六国,简述

第四个楚国(约公元前1042年~公元前223年)。

楚国当时面积最大,实力雄厚,可惜楚王都不行。

王贲灭魏后接着占领楚国十多个城,嬴政开始谋划灭楚。

在此之间,王翦率军进攻燕国,因为荆轲刺秦的缘故嬴政给了燕国优先灭亡的权利,王翦一举攻破燕国都城,燕王跑了。

之后王翦带着六十万大军一举灭掉楚国,将七国中面积最大的一国吞并,杀掉项羽的爷爷项燕。

公元前223年,王翦俘虏楚王负刍。

第五燕国(公元前1044年-公元前222年)。

公元前222年,王贲率军扫平燕国残余势力,俘虏燕王姬喜。

燕国灭亡。

第六齐国(田氏齐国,前386年—前221年)。

公元前221年,王贲从燕国进攻齐国。

由于齐国人基本没心理准备,王贲突袭临淄,临淄竟然没有像样的抵抗。

王贲派人告诉齐王田建:只要投降,就给你五百里封地,饶你贱命。

王建投降。

王贲把他绑在一棵松树和柏树之间,活活饿死。

齐国灭亡。

秦灭六国,简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