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小游戏(5个高质量的智力开发小游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智力小游戏(5个高质量的智力开发小游戏,)

说起孩子玩游戏,让不少家长感到头痛,孩子过早地接触电子游戏不仅仅不利于孩子大脑的开发,更会引出孩子视力下降、影响身体健康等等一系列问题。然而,孩子接触一些高质量的智力开发小游戏却可以开发宝宝的大脑,让孩子的思维得到训练。欣欣妈给大家介绍5个我和孩子一起玩过的亲子类智力开发的小游戏。

5个智力开发小游戏

一、奇怪的手电筒

在一个光线较暗的房间,准备一个光度较强的手电筒,让孩子坐在家长的身上,通过移动手电筒使手电筒的光在墙上和天花板上慢慢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需要家长鼓励孩子视线跟随光的位置慢慢移动,还可以准备一些舒缓的音乐,让孩子在一个放松的氛围中进行视觉锻炼。

科学研究表明:孩子的视觉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敏锐,需要系统地进行锻炼。”

这个游戏正是通过手电筒光线的光线明暗对宝宝进行视觉锻炼。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孩子看得更远!

二、摇啊摇,不倒翁

在距离孩子大约30厘米处放置一个不倒翁,家长让孩子坐在身上,背靠胸部,给宝宝一定的支撑。通过晃动不倒翁引导孩子注意不倒翁的晃动情况。

家长在孩子的身后,背靠着的姿势会给孩子一定的安全感,并且让孩子更清晰的了解不倒翁的晃动情况。在不倒翁摇动的过程中孩子的视线会随着变化。这个游戏在于开发孩子的智力,视力得到训练

三、与球亲密接触

准备一个表面不光滑的大约半径5厘米的小球,在孩子心情愉悦的时候,家长先用自己的手接触小球,使得小球温度变高些,再用小球轻轻地接触孩子的身体,尤其是孩子的四肢。

家长用手将小球的温度增高,会在小球接触孩子皮肤的时候有一定的舒适感,使孩子的紧张感减少。通过小球的接触会使孩子的四肢得到舒缓,从而有效的发育孩子四肢的触觉。

四、有趣的指偶

准备一个色彩明艳的指偶,将指偶套在家长的食指上缓缓的上下移动,在此过程中家长通过一些言语和动作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得孩子的视野跟随指偶移动。

当孩子的视线被家长的食指上的指偶吸引时,通过指偶上下缓缓移动,可以锻炼孩子的视力。但是游戏时间应该有一定的限度,游戏的时间过长会使得孩子用眼过度,容易起到反作用。

五、有趣的传声筒

准备一个简易的硬直卷筒,将孩子抱在怀里,用传声筒在孩子的耳边轻声说话,左右耳进行训练3次左右。

将传声筒放在孩子耳边轻轻地说一些短语,不仅能够让游戏变得有趣,还能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和听力。注意声音一定要轻,否则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程度上的惊吓。

通过这些生活中比较容易做到的小游戏会帮助孩子更好的开发脑力,但是我自己掌握的开发智力游戏的数目有限,怕孩子玩久了会不感兴趣。我还为我家孩子买了一套《聪明宝宝全脑思维游戏2-3岁》,这套书共4册,通过科学合理设计、多向度专项训练激发大脑潜能,培养优秀的宝宝。

在孩子使用这本书的过程中,我总结了这套书的3个特点,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1、这套书分为四册:《感知训练》、《观察与判断训练》、《注意与记忆训练》、《认知与想象训练》。内容丰富包括:找不同、涂色、连线游戏、拼图游戏、益智游戏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孩子训练思维,开发智力。

2、每册都赠送一页贴纸,我平时将它作为孩子答题奖励的贴纸,孩子很喜欢,积极性变得更强了。

3、每页一个主题:图画精美,版面空间大,易看易学。锻炼孩子的观察力、思维力、逻辑力、动手能力。

通过这套书的使用,帮助孩子越玩越开心,越玩越聪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