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作文大赛初赛作品|八月桂花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八月桂花(作文大赛初赛作品|八月桂花开)

济南市长清区第三初级中学 七年级六班 王宝雅

指导教师:张培芝

我只在书上看到过“丹桂飘香"这四个字,但从来没有真正的闻过、看过、体验过。学校为了让我们开阔视野,就千里迢迢的从青州买回来了几棵。

那天上午语文老师说要带我们去下面观察丹桂花时,我开心极了,因为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种植物长什么样子,就在心里想:会不会真的飘香十里呢?他的树上是不是有许许多多的小花呢?小花的颜色是不是很漂亮呢……

远远的望去,丹桂花看起来像一把碧绿碧绿的扇子,立在那里;但又像一顶王冠,装饰着刚长出来的小嫩芽。走近一看,我大失所望,它并没有许许多多的小花,只有在树叶的翠绿中,才能看到零零星星点缀的杏黄色的十字小花。花瓣很小,只有我们的指甲盖那么大,花蕊很细,只有我们的头发丝那么粗。人们都说丹桂花不靠颜值取胜,单是靠他那飘香的气味就足以夺冠。可走进一闻,它并没有人们说的那样芬芳馥郁、香气迷人。如果你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是一股淡淡的、熟透了的杏的清香。它叶子上的纹路和乌龟背上的纹路,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它不是纯色的,而是掺杂着几种颜色的,被虫子咬了的地方,周围呈黄色,太阳光照在上面,十分耀眼,还有一点一点的小黑斑,像小孩澄澈明亮的眼睛盯着你,目不转睛、一动不动。树枝是棕色的,一根树枝上就分叉出许多的小枝条,刚分叉出来的小枝条上还冒出几个刚探出头的小宝宝;有的花瓣掉落枯萎了,落在地上,点缀着勃勃生机的草地。

女同学们走过去,偷偷的从树上摘下几朵来,捧在手里,像捡到了什么金银珠宝。嘘!别告诉老师,老师知道会心疼的;还有的同学可高兴了:张开双臂,蹦着、跳着、闹着,瞪着大眼,好像要把全部的景物装在眼里,别提有多高兴,有多幸福了!

当然,之所以花朵能这么招人喜爱、美丽肯定少不了园丁叔叔的辛勤劳动,还有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感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与栽培,你们辛苦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