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好得快(扁桃体炎不吃药自愈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反反复复的扁桃体炎能治好吗?究竟怎么治?扁桃体炎患者看过来

扁桃腺炎其实就是扁桃体炎,虽然生活中很多人都患过,但是处理起来说难不难说简单也没那么简单,因为它有一点很折磨人,那就是反反复复。人们纷纷表示:终于体会到被扁桃体炎支配的恐惧了!那么问题来了,得了扁桃体炎,多久可以治好?怎么治?

反反复复的扁桃体炎能治好吗?究竟怎么治?扁桃体炎患者看过来

扁桃体炎有分类,要睁大眼睛识别

主要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它们的症状还是有区别的。

1、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的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是儿科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以发热、咽痛、吞咽困难、腭扁桃体红肿为主要特点。

2、慢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致病菌以链球菌及葡萄球菌等最常见。通常表现为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

为什么有的人反反复复得扁桃体炎?

这就需要从病因说起了——当机体抵抗力因寒冷、潮湿、过度劳累、体质虚弱、烟酒过度、有害气体刺激等因素降低时,易诱发扁桃体炎。

所以一切还是归咎于那"可恶"的抵抗力,提醒着我们,不管生活是苦是甜,都要向前出发,该睡睡,该吃吃,切勿通过烟酒来麻痹自己,抵抗力低下是很多疾病诱发的因素,要注意啦!

反反复复的扁桃体炎能治好吗?究竟怎么治?扁桃体炎患者看过来

得了扁桃体炎就得立即就医吗?

其实,患者大可不必一有症状就匆匆忙忙赶去医院,因为有的扁桃体炎是可以自愈的。

如果感觉像是感冒,有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和咳嗽等症状,则很可能是由病毒引起,而病毒所致扁桃体炎一般无需药物治疗即可痊愈,可观察等待;

若患者突发高热、颈部淋巴结肿大、头痛、严重吞咽困难等提示细菌感染引起的扁桃体炎,需及时至医院就诊,接受抗生素等相关治疗。

扁桃体炎吃药能好吗?

由病毒引起的扁桃体炎通常无需药物治疗。由细菌引起的扁桃体炎可采用抗生素治疗,可与清热降火类口服药联用。比如解热消炎胶囊,它有着清热解毒,镇惊安神的功效。对于咽喉肿痛、扁桃腺炎、咽炎等症,有着良好的消炎与治疗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抗生素,请务必严格按医嘱使用。如果不按医嘱使用治疗扁桃体炎的抗生素,致病菌可能会对其产生抵抗性,以后再发生感染时使用抗生素治疗可能无效。

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是否通过手术治疗,需要患者去医院就医,结合病情跟医生商量再做决定,另外,在急性期是不可手术的哦,一般是等到扁桃体炎急性发作2-3周痊愈后再进行手术。

反反复复的扁桃体炎能治好吗?究竟怎么治?扁桃体炎患者看过来

反反复复的扁桃体炎确实很烦人,但患者如果发现就要及时治疗,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最后,生活虽然不易,但也不要拿身体来消费哦,因为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呀!


康爱多首发线上「问医生」服务,欢迎点击下方“了解更多”远程咨询。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