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网迷朋友为虚拟财产反目上法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乐山的张先生和叶先生都是网络游戏迷,两年前,张先生到外地工作,把游戏帐号给了叶先生玩。两年后,张先生回到乐山,发现自己帐号上已经是“满仓库”的极品装备,他立即把帐号的密码改了,并把一些装备卖了现金,叶先生认为,这些装备是他“打”回来的,自己为此付出了许多时间,应该归他。两朋友因此反目。昨日,叶先生表示,如果“谈”不好,他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两年时间帮朋友“功成名就”

  两年前,张先生和叶先生经常同在一个网吧打网络游戏,并分别在网络游戏《热血传奇》45区建立了游戏帐号,两人天天一起冲级、打装备,张先生冲级快,很快成为该服务器级别最高的几个号之一。两年前,张因为工作调动,去了安徽,考虑到该服务器架设在成都,就把自己类别为“武士”的帐号及密码给了叶先生,当时,张先生这个号级别虽然已比较高,但由于天天冲级,并没有什么装备。

  叶先生将该号密码改了,并花两年时间“打”回一身终极装备—圣战一套、攻39的裁决之刃,而且在仓库里还有许多极品装备,成为该服务器的一名风云人物。

  朋友反目为争网络虚拟财产

  今年国庆期间,张先生回到乐山,他称要玩一下自己的那个号。叶将新密码告诉了他。不料次日,叶发现游戏的密码被改。张称,他要收回该游戏帐号,上面的一些装备他已经卖了现金。叶先生数次找张先生交涉,张先生最后表示愿意一次性付些现金作个了断。

  叶对此表示不能接受,他称,按照现在的行情,他打的那些装备至少可以卖3000元现金,而他这两年花在这个帐号上的精力,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私了”不成欲上公堂

  张先生认为,这个号本来就是他的,叶先生能够用这个帐号打那么多装备,和他之前把这个帐号级别打得很高有很大的关系,而且“游戏上的东西并不像超市的东西明码标价,网络上卖东西有着较强的风险性,东西卖出去并真正收到现金才算数,他说的3000元太片面”,张表示,他只愿付500元现金给叶先生。昨日,叶先生称,如果张先生不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他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记者 辜英智 陈新)

  律师说法

  网络虚拟财产

  在法律上尚属空白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乐山新大洲律师事务所的雷定一律师。雷律师表示,从目前的法律来看,在有关网络虚拟财产这方面,还没有作出相关规定,因此物价部门无法对叶先生通过两年努力打出的游戏装备进行评估。张、叶两人只能进行协商,通过法律途径是无法解决的。雷律师还表示,随着各种网络游戏的发展,现在关于网络虚拟财产、货币的争议越来越多,引起了法律界的普遍关注。近期,成都近30名律师已联名向全国人大提出要求对网络虚拟财产、货币,以及游戏商家如何保护游戏玩家权利等进行立法,引起了全国人大的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