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创业资本钟爱软件及生物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美国,风险投资重新青睐初创公司,软件、生物科技、半导体及医疗设备行业成为近期吸引风险投资的主要领域。

  据统计,共有229家美国初创公司和51家种子公司在第二季度获得了价值1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占当季投资的22%,是过去7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软件业依然是硅谷的主角,212家公司在第二季度吸引了12亿资金。44家网络公司筹资4.6亿美元,其中大多为后续投资;59家电信公司筹资5.2亿美元。   

  调查发现,当季的风险投资总额由50亿美元升至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投资总额上升了19%。第二季度的交易量也从上季的686笔升至761笔,也高于上年同期的727笔。对初创公司投资的上升使行业专家认为,风险投资业开始走出了科技业衰退的阴影。一如过去8个季度那样,包括生物技术和医疗设备的生命科学领域投资继续保持高位。第二季度的投资额为14.1亿美元,占当季总投资的25%。   

  风险投资重新青睐初创公司。目前,种子阶段和初创阶段企业占第二季度美国受风险投资资助的公司总数的36.8%,创下了2001年第一季度科技业陷入低迷以来的最好水平。以美元计价的投资额较上季增长了34%左右。   

  虽然投资活动有所增加,但风险投资业三年来的投资回报率依然为负两位数。不过,随着首次公开募股市场的好转,过去一年内的投资回报已经转为正值。美国风险投资协会称,风险投资业似乎不再关注1999年和2000年投资的那些处于创业后期阶段的公司,而是把注意力转向了大量的新技术企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