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客创业:市场潜力大投资前景乐观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6年7月,国内知名的市场研究和管理咨询机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ccidconsulting,股票代码:hk8235)发布了《中国威客(witkey)商业模式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经过2005-2006年一年的发展,中国威客模式市场用户规模达到60万人,预计2007年这一数字将激增到900万人。威客模式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发展潜力巨大。  

虽然目前的威客发展受传统观念、信用机制不健全等方面的束缚,但这些都是可以逐步克服和解决的,其发展前景十分乐观。预计2007年中国威客模式的用户规模将增长至900万人,同比增长达到1400%。这将是威客模式从导入期向发展期迈进的第一年。此外威客模式的发展将有如下几个趋势:商业规模逐步完善、用户知识共享意识加强、专业化垂直网站与综合网站并存、专家模式与分布式模式并存、威客与其他web2.0应用融合以及从互联网业务向无线业务延伸。这些都将促进威客模式走向一个良性的发展道路。

从投资前景来看,首先,威客的应用领域广泛,制造业、服务业、贸易都涵盖在其中;其次,威客潜在用户巨大,这其中包括了1.1亿的互联网用户和4.2亿的移动用户。再次,web2.0的发展使得互联网市场处于转型期,正式威客崛起的有利时机;最后,威客模式模式所提供的完善的答案、低廉的价格使得威客模式更具备市场竞争力。由此可见威客的投资前景十分乐观。

与世界经理人社区(bbs.icxo.com)为高级管理人才提供创业咨询职业规划管理咨询等贴心的个性化服务而迅速崛起雷同,k68.cn这类为满足网友的需求而生的功能性网站正成为目前互联网的新宠。

总体来说,威客模式是一个新兴的,具备较大竞争力的互联网应用模式,我们期待着它的成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