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环保:环境税征收呼之欲出长期利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美国遭遇历史罕见的金融风暴,引发全球信心危机,a股市场周二大幅收低,上证综指失守2000点大关,再创近22个月以来的新低。周一,贷款利率的下调也很可能意味着降息周期的开始,虽然 “双率”下调的实质影响有限,但后期政策的将会不断推出。目前市场已进入建仓区域,中期反弹将越来越近。

  操作上,投资者多关注政策扶持的环保行业。今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表示,为了尽快遏制和扭转污染恶化的局面,我国目前正在建立一个综合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的高效环境管理制度,最有实效的环境税征收方案也正在制定当中。可见,环保行业具有长期的实质利好。

   创业环保(行情 股吧)  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污水处理公司,技术实力雄厚,也是我国污水处理运营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目前公司在天津已经拥有纪庄子污水处理厂、东郊污水处理厂、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北仓污水处理厂四座污水处理厂,包揽天津市约44%的污水处理工作,业务垄断优势给公司带来高达70%以上的毛利率,拥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另外,公司积极发展再生水资源,已拥有一座5万吨/日处理能力的再生水厂。公司组织编制的《天津市中心城区再生水资源利用规划》,计划到2010年建成6座城市公共再生水厂,供水能力达到46.5万吨/日。到2020年经扩建供水能力达到92万吨/日。据统计,城市用水中只有三分之一为直接或间接饮用,其他三分之二都可以由再生水代替,因此,前景十分广阔。

  为开拓市场,公司投标西安市两座污水处理厂(即西安市污水处理厂及西安市北石桥净化中心)项目,并最终中标。中标后,公司拟成立全资项目公司,收购并特许经营两座污水处理厂。两座污水处理厂总规模31万立方米/日,特许经营期25年,资产收购总额约6.43亿元。通过此项收购,公司实力更加壮大,盈利能力大大增强。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震荡下探,短线已经处于技术超跌状态,近期做空动能逐渐衰竭;作为我国环保产业的龙头企业,目前4元的股价十分偏低,投资者可中期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