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环保:严重超跌遇水为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盘受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影响,今日加速向下行驶,创新低之余也创造了近期最大单日跌幅,但除了受波及的金融板块意外,其余板块已经明显出现惜售现象,拒绝下跌,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一直以来,国家对节能减排频出政策扶持,指出要加快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实施水资源节约利用;合理调整各类用水价格,加快推行阶梯式水价、超计划超定额用水加价制度等。二级市场上,创业环保前期随大盘出现大幅调整,超跌严重,该股该股即将展开强劲的补涨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创业环保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污水处理公司,并且是国内唯一以污水处理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是我国滨海水务霸主,抢占了天津市44%的污水处理市场,巨大的垄断优势为公司带来高达65%以上的毛利率,其盈利能力非常突出。公司主要业务位于天津,随着滨海新区的建设进程加快,公司有望因此获得新的利润,公司在天津市区拥有四座污水处理厂,拥有一座5万吨/日处理能力的再生水厂,包揽天津市约44%的污水处理工作,业务垄断优势给公司带来高达70%以上的毛利率,拥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是我国滨海水务霸主;06年11月,控股公司杭州天创水务以85815万元收购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所有权利及权益进军浙江水务市场。全国化战略为公司长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通过年报以及季报可以看出,未来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加大发展污水处理和再生水业务,保持道路收费和自来水业务,放弃建材业务。08年公司的业务增长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为再生水业务,天津市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扩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北仓污水处理厂等的投产,达产后再生水处理能力预计增幅为100%以上;另一方面为污水处理业务,山东文登以及陕西西安的商业运营,将使得污水处理能力增长14%左右,预计在08年下半年投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