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妨选择小型环保项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进入环保领域的资本,国家有一定的门槛:一是资质门槛,二是资金门槛,比如要求投资方的注册资金必须占到投资项目的20%,如果涉及污水处理项目,还需要半年的运营期。因此,对于普通创业者来说,不妨选择一些小型环保项目进行投资。

  环保制笔

  利用废旧报纸生产铅笔现在大有市场。1立方米椴木生产铅笔约3万支,而1吨废旧报纸则可生产铅笔约18万支。由此不仅能大大节省木材,厂家生产成本也将只有原来的10%。

  长沙长海医院放射科、印刷厂、电镀厂、玻璃制镜厂、保温瓶厂、矿厂、电子原件厂、电影制片厂、感光材料厂等单位排放的废水废料中都含有大量白银,他们因没有提炼技术,废水废料均低价卖出,有的还随意倒掉,很不利于环保。

  由安徽某科技服务中心开发的高效快速提炼白银技术无需机电设备,只需几种普通的化工原料和一些简单工具(价值200元左右),能在短时间内将废水中的白银全部提炼出来,一人即可操作,不受空间大小限制,无毒无污染,化工原料和工具在当地的医药公司或化学试剂商店均可购齐。每加工100公斤废水废料需化工原料费50元左右,可提炼0.6~1.5公斤白银,废水收购价:1~6元/公斤,白银市场售价1200~1400元/公斤,如原料充足,每人每月可处理500公斤废水废料,利润丰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