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夹缝觅商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着婚纱影楼一个接着一个在喜庆声中开业,大连市友好摄影社的由振海没有为此而动心,他断定用不着多长时间,市场就会饱和,他决定从市场夹缝寻找商机。

    一则“拍加名集体合影”的广告引起他的注意,他立即和广告主联系,对方寄来了样片。这是一张新奇的集体合影,它的可贵之处是在照片的正面按顺序印上校长、班主任和师生的名字。目前,照相馆做这种照片常采用的方法是将名字打印在纸上,贴在照片后面,然后进行加热塑封,由振海经过分析认为,照片正面加名优于背面加名,肯定会有市场,于是便和广告主商量合作事宜。

    由振海决定先为一个学校拍照。他把底片、名单和加工费寄给广告主,照片做好后?师生都很满意。收回照片款,由振海一计算,300多张照片,减去加工费,净挣1000多元,如果自己冲洗,利润会更高。于是,他又和广告主洽谈技术转让。由振海学习制作这种彩色照片技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之前,他只负责拍照,并没有搞过彩色照片冲洗、放大。为解决偏色问题,他认真阅读有关书籍,反复实践,经常连续20个小时呆在暗室,一遍又一遍试样,并做好认真记录,终于全面掌握了这项技术。

    第一年,他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十几个学校拍照,挣了三万多元。因照片上有他的电话,学生手里的照片,成了他有效的广告宣传片。第二年从年初开始一直拍到年末,五、六月是拍照高峰季节,他一天要拍4个学校、近2000名毕业生,两台设备24小时不停机。最后一算,仅两个月就收入10多万元。第三年,市内其他照相馆在为学校拍集体合影时,学校就提出要加名,照相馆便只好找由振海加工。

    在制作这种照片过程中,由振海要求员工一定要认真试样,保证质量,对不合格的照片,宁可重新制作,决不勉强送到学生手里。由于他们制作的照片形式新、质量好、价格低,六年来,全市有30多所学校每年会主动找上门拍片。

    对外地慕名而来学习该项技术的,由振海实行免费送样片,让学员先调查市场,然后再决定投资;对资金有困难的,可以先寄底片前来加工,挣到钱后再决定学技术,买设备自己制作;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学技术可分期付款。他说,这样做可以使学员先占领市场,积累经验,避免风险,使更多人尽快富起来。

    由振海用加名集体合影技术,发现并拓宽了市场。他用挣来的钱购买高档照相机、放大机、冲纸机,使照片质量不断提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