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贷款担保机构悄然兴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北京已经有了23家担保机构。这些担保机构自成立以来,累计为1759户企业担保金额73.8亿元,其中仅2002年就累计担保企业1170户、担保金额53.3亿元,分别占总累计数的66.52%与72.22%。从发生赔偿情况来看,2002年累计发生赔偿笔数占累计担保笔数的0.98%,累计赔偿额仅占累计担保额的0.57%。

    这23家担保机构同时还从事其他担保以及投资业务。其中约70%的机构还提供其他形式的贷款担保;另外一些机构,除提供贷款担保,还开展其他担保业务和投资业务。为规避贷款担保风险,各担保机构灵活选择不同的担保方式。一是80%以上的担保机构接受有抵押或有质押的贷款担保,有的要求第三方互保;近半数担保机构在提供贷款时允许提供信用担保。二是担保机构与银行之间的协作比较普遍,担保机构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或中小金融机构均有密切的协作关系,其中部分机构与国有商业银行、中小金融机构共同分担风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