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白领热衷网上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平时对穿衣打扮很讲究的史小姐,最近在网上开了个小店,经营女性服装,但是开业一个多月以来,只成交了28笔,实际交易26笔,总共只赚到了几十元钱。她告诉记者,因为在网上开了个小店,自己的许多生活习惯也被改变。“虽然刚开始赚不到钱,但这只是刚刚起步,等慢慢熟悉了网站的各项操作及经商之道后,接下来肯定会很有‘钱’景。”史小姐信心满满地说。 

  由买家变为卖家 

  史佩,南京某单位的一名会计,算是白领一族。平时就喜欢帮别人寻找、搭配衣衫。史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总喜欢逛逛街,淘点漂亮的衣服、鞋帽。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了网上购物,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始迷上了网络购物。她说,在购物网站上,物品的分布非常明确,只要轻轻点击一个种类,就有成千上万的商品呈现在眼前,选择余地非常大,大到几千元的数码产品、手机、电器,小到袜子手套,应有尽有。而这只需要几分钟而已,看到了一件比较满意的服装,还可以再寻找其他卖家的商品,看看谁的最便宜,谁的介绍更为详尽。她笑道,这可比在南京逛大商场省事儿得多,平时逛了一家商场觉得价格高或者尺码不全,再到另一家选购费时费力,在网上就不一样了,不仅可以货比十家、百家,还可以低价购买,省去了不少麻烦。从开始关注网络商品到自己购买,史小姐已有数十件宝贝是从网上购得的。 

  她说,正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网上购物,自己也感觉到了网上购物的方便,于是便有了自己开小店的想法。经过一番计划,今年10月,她在淘宝上的“海饰衫盟”开业了。 

  目前陈列出的包括服装、饰品、皮包在内的宝贝共56件。她笑着说,她现在除了每天关注小店的经营外,自己偶尔还是会在网上购物。 

  时时挂念着小店 

  小店开业以后,史小姐在逛街的时候心里想得最多的并不是什么商品适合自己了,更多的是市场上有没有物美价廉的货品可以放到网站上去卖。 

  她说,由于小店刚刚开业,还没有组织统一的供货渠道,许多商品都是平时自己淘来的。比如,一款手链,在南京买的时候价格是5元,为了打响小店的声誉,就把它挂在了网上,以促销价一元销售。这样的低价商品先后被几个买家买走。她说,和商场促销一样,很多商品的价格也要搞优惠,比如,开业期间,购买任何商品都可以免费得到小店赠送的丝巾,购买两件以上免邮费等,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史小姐说,因为自己平时有工作,所以只有等晚上下班之后,回家关注自己的小店。如果每天一打开网页,发现有些商品的价格被抬高了不少,心里面会非常开心。看到一些商品无人问津时,就要再想到是不是定价高了或是宝贝没有被别人发现。史佩说,自从开了小店之后,两份工作有时也让她感到很充实,因为,除了正常的工作外,回到家里又要花上一两个小时“工作”,这项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给淘到的宝贝拍张靓照,用电脑软件制作好背景将照片贴上去,再写产品介绍。“这一切都是慢工出细活,因为写得越详细,顾客就会越了解到底是什么样的商品,照片拍得清晰、真实,买家便会清楚地看到商品”。她说。 

  开业初期不赚钱 

  尽管这么忙,但史小姐小店的生意却没有想象中的火爆。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该店网上成交28笔,实际交易26笔,而每笔也只能赚几元钱而已。对此,史小姐说,“海饰衫盟”刚刚起步,已经有不少买家二次购物,并且给了许多好评。她甚至和一些买家交了朋友,收获了不少,虽然目前还不怎么赚钱,但这对自己来说是个鼓励,她会按照买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整自己的营销方式,使小店的生意红火起来。 

  史小姐说,网上商店无限延长了营业时间,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不停地运作,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晚上,都可以照常营业,这点优于实体店。另外,网上商店不受店面空间的限制,尽管可能只是一个店铺,但却可以拥有相当于百货大楼的店面,只要你愿意,可以摆上一万种商品。 

  史小姐告诉记者,由于网络创业的好处较多,自己早在一两年前就想到网上创业,因为她身边有朋友开了一家化妆品小店,并且月营业额大大超出了自己平时的工资。史小姐认为,虽然比起化妆品,服装类的利润较低,但是只要能做成规模,拥有众多星星(买家对店主信誉度的打分越高,星星越多),一两年后,网上小店的月营业额至少能达到3000元以上,对此,她很有信心。 

  采访结束,史小姐还不忘提醒记者多登录她的网站看看,买些需要的东西。还说,冬天到了,小店又上了一批新货,棉袄、外套只要几十元,最高只要一百多元,多介绍些朋友来。 

  某互联网业分析人士表示,低成本和开店的方便性,是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动力,远低于传统门店的启动资金门槛,使许多不具备太多经济实力的大学生都开始投身这个行业,而正是这些新鲜血液的进入,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形成了良性循环。利用网络平台独辟蹊径,搭建“买”与“卖”的桥梁,随着网络交易的普及和网上支付手段的完善,这种新型时尚的生活方式会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