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逛”创业项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展区内,人头攒动,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和质询的学生、评委和观摩团成员。究竟现在的大学生都在搞些什么新花样呢,现在就让记者带着你走马观花走一遭。   

  手机没电,“闪电贴”帮你

  在“电子信息”展位前,“一次性超薄手机电池‘闪电贴’”这一项目名字顿时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来自复旦大学团队的作品。手机电池“闪电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该团队的负责人董鑫同学介绍说,出门在外,我们经常有手机没电的困扰,这时闪电贴帮你来应急。“闪电贴”其实是一张形状如电池状的薄片粘纸,当你手机没电时,只要将它直接贴于原先的电池板背面,手机就力马来电了,即贴即用。在待机的情况下,闪电贴可以维持12小时,在通话的情况下,可以持续15到20分钟。

  交通阻塞,找TG帮忙

  在清华大学TG科技团队摊位前的人流一直不见少,这到底又是一个什么项目呢?原来这个项目专门帮你来解决交通的烦恼。他们的服务主要是通过短信等无线通信手段和最新的智能交通技术为用户提供交通向导路线选择服务,通过选择堵车较少路线减少在路上的时间。如果您急着去某个地方,又担心路上会堵车,别慌,先发个短信请求给TG,他们就会把最优路线、行驶时间预测以短消息的形式发给您。   

  在成果展上,记者还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项目,如湖南大学的一群学生们则带来了RSY-1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项目,专门测定各种禽兽类鲜肉的水分含量,这无疑给当今市场上的“注水肉”的不法商贩一个重重的打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