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路就这样被断送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6年,我从学校分到工厂,面对300多元的工资,我开始蠢蠢欲动!

    在我上班的地方,是四川省府成都的一个小镇,不要小看这个小镇,离成都市中心10几公里,并且是被称为‘成都的后花园’,比一个一般的县城还要大,还要有发展前途。

    1996年的11月,我开始做市场调查,我选的项目是‘窗帘制作’也叫‘布艺’。

    第一步:根据我的调查,在哪个小镇,就只有2家这样的店,并且规模不大,我以顾客的身份打探了一些价格,并做了记录。同时我到附近的城市及市区内也作了相应的价格调查。

    第二步:我开始调查进货渠道,批发市场就在市内‘荷花池’,我坐公交车只要4元钱,如果批量进购的话,也就是说每款布料一卷(100米或50米),利润可以达到50%。并且在这儿可以象超市一样,一站式服务(就是什么都可以买齐)。

    第三步:我开始了解顾客量,我经常去转并且询问我要订做窗帘,什么时候可以交货。并且我了解到我们哪儿将要全部建为高级住宅区,这已经蓄藏着无限的商机。

    第四步:我开始选地势,选门面。(这是我失败的原因之一,不过也由于我的资金不足造成),我选的地方现在想来我都还在后悔!我失去了地利的条件。

    第五步:我向家里寻求创业资金,家里只提供5000元,于是我同我的同学一起投入10000元。

    这样,我就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创业,应该说是很辛苦的,我们都要上班,我于是请了一个员工,窗帘的设计、裁剪全是我来搞定。进货由我同我的同学利用星期天完成。裁剪我懂不过设计上我就要学习,我的下班时间基本都在店里。更重要的是我每天还的去安装窗帘,我当时真的好累。

    紧跟而来的是资金压力,我们根本没法周转,我们去买料,除了样料,都只能需要多少买多少?这样成本无形增加。不过我当时的利润都还可以控制在40%,可是我的资金确实没法运转。

    相关资金流:两个传呼(490*2=980元),这是没办法的,因为我们都在上班,随时都有事情的。

    配货 窗帘样板25款每款100元(25*100=2500元)

    窗轨备货1000元

    房租 每月400元先交半年(400*6=2400元)

    杂费 到开业大楷1500元左右

    余款 10000-(980+2500+2400+1500)=2620元

    我开了半年多,最后什么都没有拉。

    那两家规模不大的店现在已经很有规模拉!还有现在应该有20家左右拉!

    这次创业我没有成功,但我还是学到了很多,并且我随时都还在寻找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