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有效减少企业保险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在足够的保险下,尽量减少保险费的支出呢?以下几点供小企业经营者参考。

    (1) 以书面形式记录下企业的保险对策。这样可以清晰是思考应该办理哪些保险。以及采用哪种方法来应付一般风险比较合适。在做了这些工作之后,再决定哪一种预防风险的措施最适合于企业。

    (2)先为可能造成大笔损失的风险保险。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再考虑较少损失的保险,应该把保险费用在最需要保障的地方。

    (3)利用减额保险。对许多种保险而言,全额保险是不经济的,因为保险费很高。但是,如果无法承担1,000元以上的损失,就不应该再对此数额进行扣减,不要把保险额低到不能负担的程度。

    (4)要了解保险市场上的行情,以确定所交纳的保险费不至于偏高。不应该因某保险公司的保险费较低,就时常转换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而应注意所需保险项目的费用趋势。

    (5)分析保险的条款和期限。当某保险公司要降低保险费来为企业保险时,应查明原因。也许会发现,这种保险并没有覆盖你所希望保障的风险,或保险公司是用降低服务水平和减少赔偿金来减少保险费的。

    (6)尽可能使风险降低,这样可使企业以有利的条件少交保险费,即使已经为所有的风险投保,还是要注意因任何风险造成的间接损失,也可能会耗尽你的资金。经验表明,这类损失几乎都是在最不适宜的时候发生,而金额常超过原先的损失数,甚至中断企业的正常营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