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网络娱乐教育深受欢迎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网络教育的普及,有多少网民会购买互联网上的教育类资讯呢?调查显示,有54.71%的网民认为,根据课件情况而定,32.54%的网民认为会购买,不会购买的网民占到12.75%。可见,网络教育的课件已渐渐深入人心,相信随着网络教育质量的日益普及和提高,这些课件会越来越受大众欢迎。

    网民对互联网上哪些教育类信息比较关注?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网民对专业教育,如会计、律师、计算机等级、英语等专业的兴趣浓度较大,占到59%,对成人教育的的关注为21.32%, 幼儿学前教育和初高中学教育的关注度则不分上下,分别为9.90% 和9.78%。可见,网络教育涉及面广,其中属专业教育最受欢迎。

    那么,网民每月愿意支付多少金额购买教育类资讯?调查显示,每月愿花5元购买的为35.17%,每月愿支付10元的为27.85%,低于30元皆可的为26.05%,每月愿意支付15元的为10.93%。可见,愿意高价购买教育类资讯的网民并不占多数。

    学习的时候当然不能忘记娱乐,网民喜欢什么类的娱乐内容?调查显示,30.41%的网民喜欢网上看电影,22.36%的网民喜欢MP3下载,13.60%的网民喜欢连续剧,13.28的网民喜欢MTV下载,其余20.35%的网民选择其他的娱乐内容。看来,在娱乐节目中,宽带视频有着较大的商机。

    网民每周花在网上看视频的时间又有多少呢?调查显示,5小时以内的为40.84%,5-10小时的为28.04%,10-20小时为19.95%,30小时以上的为11.17%。看来,网站要在影片的内容建设上多花费功夫,才能吸引网民更长时间的收看。

    对于影片包月,网民的心理接受价位(不含上网费)又是多少?调查显示,接受5-10元的为35.14%,接受5元以内的为31.12%,10-20元的价位可以接受的为28.50%。只有5.24%的网民接受30元以上的价位。显然,网民十分钟爱网上视频,但并不愿意为此付出太多的投入。

    网民最喜欢什么样的收费方式?调查显示,喜欢包月卡的为48.20%,喜欢按次购买的为23.81%,喜欢年卡的为12.37%。其余15.62%的网民喜欢其他类型的收费方式。看来,包月卡的收费方式最得网民青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