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watch s7可以测血压吗(苹果哪款手表可以测血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苹果手表是很多人都很关注的产品,特别是手表的血糖、血压检测功能,基本上每次苹果手表要出新品的时候就会有多种猜测,但是直到目前也没有准信。Apple Watch S7是苹果即将发布的智能手表新品,此前也传会加入血压传感器,但是目前来看,多半还是不会支持的。

applewatch s7可以测血压吗(苹果哪款手表可以测血压)(图1)

applewatch s7可以测血压吗

目前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来看,苹果手表s7将不会新增血压传感器,不支持血压检测,主要的变化还是在外观设计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7 预计将采用全新的直边设计,并提供 41 毫米和 45 毫米两种尺寸,并将配备全新的专属大表盘。

applewatch s7可以测血压吗(苹果哪款手表可以测血压)(图2)

苹果哪款手表可以测血压

目前的苹果手表产品都没有支持血压检测的功能,此前有传闻表示下一代苹果手表s7将新增支持血压检测传感器,但这被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 (Mark Gurman) 否定了。其实每年都会有消息称新款 Apple Watch 将支持血压监测和血糖检测,但苹果似乎并不急于在新品中引入这些新功能。

applewatch s7可以测血压吗(苹果哪款手表可以测血压)(图3)

智能手表测血压靠谱吗

血压就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动时对血管壁施加的压力,我们目前测量血压的原理是先阻断血管的血流,即用袖带缓慢释放血流。传统的水银血压计是通过听血管收缩和松弛产生的声音来判断血压的高低。电子血压计通过将血管搏动产生的脉搏波转换为血压值来测量血压。这两种测量方法都是用袖带加压阻断血流后测量的。

但智能手表在测量血压时不会施加压力来阻止血流。它只是将血管搏动产生的脉搏波,传递到皮肤上,转化为血压值。影响因素有很多,比如人的体重、表带的松紧度甚至周围环境的声音都会影响测量结果。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作为测量血压的工具可能会产生误导,所以通常不推荐用作监测工具。

applewatch s7可以测血压吗(苹果哪款手表可以测血压)(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