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07年貉皮价格暴跌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回顾1998年貉皮价格跌入低谷80元,到2002年2月开始,貉皮价格猛升,在同年9-10月份达到历史的新高850元/张,有些特级东北貉皮竞超过千元大关,目前90-95cm貉皮已从去年的500元左右。下滑到如今300元左右,国内貉子养殖户对此关注有加,为此我们深入市场进行了解,走访了一些专家,加工企业养殖户、皮商,希望对貉子养殖户有所启迪、帮助。

    据国际毛皮业协,芬兰毛皮拍卖行最近消息,俄罗斯是现在世界上拥有最多高贵裘皮时装店的地方,因为俄罗斯的女士很喜欢炫耀自己,经济也比较稳定。俄罗斯已经成为国际皮毛消费大国,俄罗斯市场貉皮的消费量对我国貉皮价格有一定的涨跌影响,据悉在俄罗斯的中国皮商们06年年底的贸易业绩并不理想.这对国内节后貉皮价格多少会有一些影响的.这里也包括对国内中间商心理因素的影响。

    在芬兰06年12月20日的皮毛拍卖会上,芬兰貉皮供货量为20465张,售出率100%,平均价148美元,最高价222.7美元,主要为欧州所得。国内貉皮的出口受到芬兰貉皮有力冲击,没有任何竞争力,这主要由于国内貉皮的尺码和质量还无法和芬兰貉相比美,做为一种中低档皮质,国内貉皮主要出口俄罗斯和韩国。这就造成了上述两国如对中国貉皮进口量有所变化就会直接影响国际对国内貉皮的需求量。

    另外根据养殖商务网对2006年貉子的掉种和存栏调查,貉子做为一种耐粗饲,易饲养的皮毛动物,在06年养殖高利润的驱使下,国内存栏大大增加,貉越来越受到养殖户的青睐,目前中国貉皮的生产总量和貉存栏量已经超过芬兰,成为世界第一养殖大国。国内貉皮要保持价格的相对稳定首先应该提高皮毛质量的总体水平,引进芬兰优良品种对国内低质貉进行改良,才能总体提高和稳定我国的貉皮价格,提高国际竞争力,但这还有一段路要走,芬兰貉的引进工作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根据3月15的尚村皮毛交易市场传来的信息,有一位购买者,他只花了200元就买到了去年底400元同样尺码的貉皮。做为一种耐贮藏的畜产品。皮商、中间商为了减少损失大多抱有一种惜售心理,而购买者则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貉皮,这种交易矛盾促使交易量下滑,在市场交易中貉子尺码是决定其价值的一个关键因素。尺码已经成为价格高低的试金石,从整个尚村市场看07年的春皮上市量较大,短期的貉皮价格还处于劣势。后期貉皮价格的具体走势还有待于对市场供求关系的进一步观察。

    自06年以来貉皮的市场应用范围在逐渐扩大,从服装设计角度看貉皮取代部分狐皮市场份额,但随着06年貉子存栏的扩容,国内春皮的上市量大增,市场貉皮供应的步伐短时超过了貉皮市场的需求量,在加上今年暖冬的影响,造成去年大量羽绒服积压,这些因素都为07年上半年貉皮的价格走势起到了致关重要的影响,07年貉皮价格的定局走势还要看今年6-8月份的供求变化。

    做为消费者来讲,追求时尚、前卫永远都是一种潮流,消费者对裘皮衣饰的需求主要表现在轻、薄、软等方面,貉的被毛较长,背部针毛可达11厘米,绒毛可达8厘米。毛长会使毛皮不挺立、不灵巧、易粘连,貉被毛这一性状决定了消费者的选择,今年6-8月份裘皮服装的设计潮流也将对国内的貉皮市场造成影响。

    根据河北乐亭昌黎一带的养殖户介绍,农户养殖貉子效益还是基本能保证的,一只貉从出生到屠宰所需完全费用大约在100元左右,以一户养殖20只母貉的户为例。

    每只母貉每胎产仔6只,这样成活120只左右,平均出售每张貉皮200元,皮毛收益大约24000元,除去饲料成本万多元,虽说现在饲料涨价了,但一户的收益还有几千元,而且貉子易饲养,不用耽搁农活,比起其它养殖业来说,养貉还是一个比较平稳的养殖项目,规避养殖风险主要应该提高产子成活率,提高皮毛质量,降低养殖成本科学饲养管理,尤其对于新养殖户来说养殖技术风险要高于市场波动的风险。养貉是一个长期的成熟的行业,作为养殖户和养殖企业来说增加单位产量应该是第一位的这是降低成本抵御风险的最好方式。

    貉皮是裘皮的一种,貉皮的生产用途显然也会受到其它如獭兔、狐狸皮等裘皮类的影响,国际、国内用量的变化,皮商的惜售和养殖规模格局的改变,对貉皮的价格都会有影响,我们应该用历史的眼光看待貉皮市场,没有一成不变的市场,价格的波动是正常的市场表现,关注市场的变化趋势,以变应变,在我们身边永远有商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