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洋太太”兴起掌厨创业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就在不少外籍男士为事业纷纷到上海谋职的同时,他们随行的太太们也不甘寂寞,在上海滩上热衷于自己的一番创业。

    日前,世界创业实验室记者走访了解到,申城日渐增多的洋餐厅中,有相当部分的老板、厨娘就是“洋太太”,他们多是随丈夫到上海生活,不甘寂寞的她们边学中文,边打理起自己的餐厅,把她们的事业连同家一起扎根在了上海。

    在虹井路附近有一家只有二三十平方米大的韩国餐厅,相比普通餐厅,这家店因店面小而显得尤不起眼。但每逢用餐期间,人气颇旺,来自韩国的老板娘一直笑脸接待着一拨拨的客人。低头欢迎光临、低头谢谢顾客,待客的细声细语、举手投足,无时不刻传递着韩国女性的温柔和贤淑,为此深得在沪工作的韩国男士的喜爱,时常三五成群相约到餐厅聚餐,点上韩国老板娘制作的“家庭”菜式,而老板娘见了自己家乡的食客,不仅主动攀谈,更会亲手为顾客上菜、倒酒,甚至还会在旁边帮顾客烧烤用餐。

    据这位韩国老板娘介绍,五年前她就随丈夫到上海,刚开始两年,她参加了汉语培训班,全日制的学习让她很快掌握了汉语技能,随后她就和丈夫商量自己创业以丰富业余生活,有一手好厨艺的她首先想到了开餐厅。她表示,尽管三年来,她的餐厅生意越来越火,但她倒没考虑再拓展。她认为,小小的店堂正好给客人家一般的就餐环境,以自己有限的能力和精力,打理好这小餐厅,已让她颇有创业成就感。

    据了解,沪上异国风味的餐厅最为集中地是在上海西区的虹桥、古北一带,这里不仅聚居着大量的外籍人士,洋餐厅更是随处可见。尤其是“外国厨娘”料理的洋餐厅,因其正宗口味和细心待客吸引了众多中外人士经常光顾,一些住得较远的外籍人士也时常因爱品尝这口浓郁的家乡菜专程驱车赶来。一到傍晚或双休日,穿梭于西区的食客成群结队。

    来自德国的丽莎,十年前就到北京学习汉语,并认识了现在的中国丈夫,几年前夫妇俩到上海虹梅路上开了一家德国酒吧兼餐厅,如今成了沪上德国“老乡”最爱光顾的餐厅。不仅餐厅里外的装饰为百分之百的德国风情,每天店里的大小事物也都是丽莎一手操办,每一位新老客人光临,她都会不失时机地上前问候,尤其是见了德国“老乡”更是会用家乡话多唠上一会儿。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德国客人干脆把这里当作了“家”里的餐厅,天天光顾。

    生意兴隆,“钱途”喜人。据了解,如今,这位德国女老板又在临近的一条街上开了一家新餐厅,她表示虽然新店是一笔大额投资,但前期创业的可喜收获让她信心十足、乐此不疲,欲把在上海滩的创业乐进行到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